close

OCN00  

OCN,是看了許久韓劇的我,會和朋友分享推薦的壓箱寶。

在韓國,OCN平常主要是播放海外影集與電影的頻道。同隸屬於CJ GROUP底下,如果說tvN是浪漫的粉紅色;那OCN就是深沉的黑色。

OCN的男主角絕對不會是目前的一線大勢男,但都是我們所熟悉的男演員,挑的起大樑的男演員。
沒有浪漫的愛情畫面,有的就只會是血腥畫面和深沉無邊的黑暗人性,以及每看完一集總會讓人感到無限唏噓的劇情。儘管如此,即使他一點也不貼心,關心案情總比女主角來得多,卻也總會陷入男主角的無限魅力,然後關注起男演員的其他作品,像是朱相昱、延正勛。

這就是OCN近年所打造的路線,神的測驗,TEN(特殊案件專案組)和吸血鬼檢察官都是代表作。

今年的OCN比往年還要來的積極,在所公布的放送計畫當中,就有高達六部的影片在規劃當中。其中包含正在撥放中的「看的見鬼的刑警處容(簡稱處容)」和預計的「10天前」、「神的測驗4」、「The Vampire」、「壞傢伙們」和「Dr. Forst」。而很可惜今年應該是確定沒有「TEN3」

在自製劇的規劃上,OCN出品可說是有著品質保證,過去OCN也有嘗試製作電影和短劇但總是只有曇花一現的效果,直到系列劇的打造開始。到目前為止OCN的系列出品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劇情走向也比其他電視劇更少讓人擔心,需要的就是不同的運作自己的推理能力。

最近正在放送中的「處容」是改編OCN電視劇本徵文的得獎作品,同時這部片也是少見的在開播前拍攝殺青的作品。由吳智昊擔任主演,「處容」撥出後的成績也創下了OCN的收視新紀錄並穩坐同時段有線收視冠軍。在單看到角色設定時一度想到tvN的「WHO ARE YOU」,但在看了前兩集之後發現其實只是在主角是刑警以及看的見鬼的這兩項條件相同,再接續看下去會令人感到好奇...這就是OCN的魅力。

「10天前」在上禮拜也剛敲定男主角由千正明演出,背景設定是關於公訴時間15年將提前結束的故事,預計會是在三月開始撥出。

「神的測驗4」在去年休停了一年,在企劃預告當中有確切露臉的也就是他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主演們都會繼續演出。柳德煥目前在演出舞台劇「笑之大學」,就去年年底OCN是規劃要在上半年撥出,但看在上半年OCN的檔期似乎卡的很滿,放在年中撥出的機會也就增大許多。

「The Vampire」有很多人在猜會是大家期待的「吸血鬼檢察官3」,但OCN與相關的製作人始終都沒有正面的回覆,而讓這依舊是個問號。不過不少人也在猜測可能會是前傳。

預告中出現的「壞傢伙們」則是一點消息也沒有。而最讓我期待的是「Dr. Frost」

OCN07  

2011年起在NAVER上開始連載至今的熱門網路漫畫,故事被稱之為是韓國最初也最高的心理學漫畫,背景是主角小時候因為腦部受傷而使得有感情障礙,但卻也激發出他超乎常人的記憶力,並用他來分析他人的行為。在2012年的時候OCN就有預計製作,只不過就多是只聞樓梯響。2013的韓國首爾電視節這部也有去參展也讓他拍成電視劇的機率大為提高,但目前的選角上依舊不明。

 

 上述大概就是今年OCN的自製劇目前的進度整理,如果之後有相關的消息再慢慢補上吧!

 

相關文章:

 

資料來源:OCN YOUTUBE CHANNEL、艾利斯
文章撰寫: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