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ingam01

旅遊了幾次,第一次住在Hostel。初體驗就獻給「STAY IN GAM」了!

這真的是種很特殊的經驗,因為總是一個人出遊,所以都會去找安全性比較高的飯店居住,這次和媽媽一起出門,想說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於是選擇了。上一次到首爾住的地方是在鄰近景福宮的韓文房(Hangul House),但因為漲價漲太兇了,在AGODA翻滾了好多次之後選擇了「STAY IN GAM」DSCN1506.JPG

艾利斯選擇住宿的地點不外乎幾項簡單的條件:交通便利,採光好以及順眼的床頭和床單!

最後一項大家應該會感到迷惑,其實我蠻害怕以及住在超級古老的飯店當中,就算是這樣,從床單的整理上也可以看出飯店的細節。DSCN1358.JPG 

明亮的採光看起來總是令人到特別舒服。因為沒有帶延長線索性就把房間裡的椅子當成桌子然後開始用起筆電。

「STAY IN GAM」是在2012的12月開幕的新旅店,位置就在於景福宮斜對面的巷子裡,僻靜的小巷中其實有間蠻大間的西式餐廳,以及會讓人感到親切的小雜貨店,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去那邊買些零食。而和別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GAM的一樓其實是有在營業的咖啡廳,早上大家會在這裡一起享用超豐盛的早餐;晚上這裡則會搖身一變成為交誼廳,偶爾則會成為烘焙教室以及派對場地,當然也有供應啤酒囉:)stayingam02   

一樓的咖啡廳也是另類的CHECK-IN地點,但不會因為一樓的營業使得出入複雜。房客的出入是從旁邊電子門鎖進出,裡面也有電梯可以便利房客搬運行李。

DSCN1499.JPG

電梯門一開,看到的就是超大張的地圖:首爾觀光景點的地圖。

佈告欄上也貼著許多旅店的相關資訊,像是地理位置,網路設定以及如何使用店內設施等等。DSCN1498.JPG

地圖下方有設置一台電腦與衛星電話(?!),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電話或是SKYPE回家報平安。

DSCN1496.JPG

房間外面,在電腦旁也有儲物櫃,可以提供使用。

房內則是還有著女生出門前必備的全身鏡,鏡子後方則有些衣架可供使用。DSCN1359.JPG

房內硬體設備的部分,有冷氣和空調可以使用。比較可惜的是房間內沒有電視,所以夜半時分的娛樂消遣就要靠自己了!DSCN1361.JPG

衛浴的部分是我比較沒有想到的部分!因為是HOSTEL所以是共用。(這點對艾利斯來說比較不習慣)但乾溼分離的設計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也有規劃出各個空間的櫃子提供使用。畢竟是公用環境,比較擔心的是混亂使用的問題。而旅店也有提供基本的盥洗用品,洗髮乳、潤髮乳和沐浴乳,毛巾則是在各自的房間當中。

stayingam04  

除了一樓餐廳之外,每層樓都有個小廚房提供使用,如果有自己帶的泡麵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stayingam03  

住在這裡的最後一晚,在鐘路區奔波了好久還是找不到炸雞店,後來還是麻煩GAM的帥哥老闆幫忙打電話訂購了...DSCN1479.JPG

還一定指名要22CHICKEN,比較了僑村和MEXICANA,最喜歡的除了這次在弘大吃的CHIR CHIR外就是他了!!!!原味半醬料半,還會附上解油膩的高麗菜絲和可樂,吃完之後完全就是感到滿足。

DSCN1485.JPG     

兩種不同風格的住宿環境,一開始還有點難適應。如果說是喜歡五光十色的的熱鬧氣氛,會是建議住在弘大、明洞及東大門這些無時無刻的歡騰地區。但若是想要有片刻安靜地來趟沉澱旅行的話可以考慮「STAY IN GAM」,老板人真的很好,而且英文也很流利,在溝通上可以給予很大的便利。比較有趣的是,住在這裡的有不少是大家庭的出遊,又會感到特別的熱鬧。而房客來源應該有一半以上是來自華語區(台灣、香港和大陸),所以又會特別感到親切,在這看似獨立卻又互相緊密相連的環境當中說不定也可以因此結交新朋友。

 

STAY IN GAM相關資訊:

地址:changdukgung, Seoul, Korea 110-360
電話:+82 2-764-2052
營業時間 7:00 - 23:00
官網:http://stayingam.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ayingam

 


圖片來源:STAY IN GAM 臉書,艾利斯
文章撰寫: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