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273.JPG

 

四處走走的一天,往北村方向。很幸運的在首爾的一周間幾乎少碰到下雨的日子,而且陽光也不讓人感到刺眼。

從安國站的一號出口往上走,只能說當初艾利斯沒有設計好路線,應該是要由北村上方順勢走下來才會是比較省力的方式,結果我們是由下往上的走。路程走到「正道圖書館」的information center的時候就宣告棄權了,再往上走只能說是一望無際的爬坡,和媽媽出門還是要顧及一下大人的體力阿~不然我應該會像是強行軍般的走上去:p

DSCN1265.JPG

往「art LINK」這方向走去其實就會是到北村,傳說中的北村八景也就這樣擦身而過(剛好這時候我還陷入MONSTER當中),但老建築群其實之前也看過不少所以可能吸引力對我而言也就沒那麼大了~

DSCN1267.JPG

走到這裡肚子也餓了!那就先來份點心填飽肚子。於是來到了「國代」,專賣辣炒年糕與煎餅和關東煮的店家。牆上也貼滿了學生們的MEMO,看了一下不少都是朋友間的對話,真的是很可愛:)

如果有看瑪莉外宿中,應該也對「國代」感到很親切,因為劇中瑪莉的爸爸就是開設這連鎖辣炒年糕。DSCN1268.JPG

因為這裡也鄰近德成女高,以及一些的國小國中。價位上都是很平實,而且分量很大!滿滿的辣炒年糕和和炸物,依舊是吃完充滿幸福感,而且這些點完兩個人吃綽綽有餘,並且花費不到台幣一百五吧(沒記錯的話...

DSCN1190.JPG  

店裡其實還有項熱賣產品:冰棒。一律韓幣五百元,在炎熱的夏天當中可以說是最好的消暑聖品了。

DSCN1277.JPG

順勢的走下去,也有者許多獨具特色的店家。這時候也遇到學生的放學(?!)時間,看到了好多女高生,是說也很佩服他們可以每天這樣的上下坡的走去上學,回想艾利斯之前也是每天總要在鐵軌旁的小徑走上一段路的上學阿!

DSCN1262.JPG

再往下走的途中,低頭一看倒是發現了個小巧思。在磚道上其實有刻著簡易的北村地圖。DSCN1283.JPG

 看到57th Gallery&Cafe 時也走到了大馬路上了。好可惜沒有進去,在經過時看到那是飄浮在半空中的魚兒的時候總會被吸引。DSCN1284.JPG

接著就是往景福宮的方向走去,經過了大使館旁的星巴克,其實在招牌旁邊也是有韓文的!DSCN1287.JPG  

而每次到訪首爾絕對要去的地方就是教保文庫,然後進去裡面的HOTTRACK狂掃很想買的專輯,而這次因為看了M.I.B的演唱會後而著迷在他們的音樂裡,也買了兩張。有趣的是他們的CD都是19禁阿,但對我沒差就是了:p

DSCN1289.JPG

 

鐘閣這區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一點也不陌生,在首爾待了幾天後,除了地鐵之外,連公車也可以大膽地去搭。而晚餐就決定是在附近的糕三時代了!DSCN1290.JPG

雖然用走的就可以到,但還是想要偷懶一下的搭公車。而看到「普信閣」也就知道距離不遠了,好準備下車。糕三時代就在普信閣旁邊巷子。 

DSCN1293.JPG

下午五點,因為還不是用餐的巔峰時刻,像是包場一樣的開始大吃特吃起來。DSCN1299.JPG 

在糕三時代裡,最特別的是就用年糕片取代生菜,讓每一口的糕包肉變的更有嚼勁。

DSCN1296.JPG

 附贈的湯我也就直接PASS了,雖然我熱愛辛拉麵和辣炒年糕,但辣豆芽湯我還是無法,要止渴解辣就是用一旁的冷水狂灌。

DSCN1298.JPG

另外,每到這裡,總像是不知道多少年沒吃到肉一般的狂點,沒有在這邊把肉吃到撐感覺就是不過癮,想當然而烤盤上滿滿的烤肉,這還是真在台灣無法體會的感覺啊。DSCN1295.JPG  

隔天的午餐就是到「土俗村」吃一定要的篸雞湯。剛好這天遇到了韓國的光復節(8/15),光是搭個從安國搭地鐵就會遇到每走一階階梯就有左右兩位警察站崗的情形,而在這天也有許多的店家是休息不營業的。還好這天土俗村有開在滋補過後也發放冰涼的VITA B給每個人。 DSCN1469.JPG

吃完午餐後總是需要來點運動,就往景福宮的地鐵站方向走去,順道也去看看之前住的韓文房。而不知道是在整修還是有其他的因素,這天的大門深鎖。

DSCN1463.JPG

既然都走到這裡了,當然不能錯過轉角的Jean Gallery(珍藝廊),但依舊可惜的是這天並沒有營業。

DSCN1457.JPG

但透過玻璃窗還是可以看到我朝思暮想草間彌生的波點大南瓜,看過他一次之後就對他念念不忘,上次來的時候還不知道它是草間彌生的作品,直到後來看到LV的包包時才忽然想到。

DSCN1458.JPG

很可惜在到首爾時就錯過了在那期間grafik:plastic:prequel的特展,GRAFIK PLASTIC是由電視廣告製作人Zong Bike和攝影師Hong Jang Hyun自創的品牌,在2012年還有得到RED DOT設計大獎,也成為了時尚潮流,其主要特色在於他那誇張的鏡面以及可替換的鏡腳,感覺和現在的Gentle Monster 很像。

DSCN1460.JPG  

而在Jean Gallery(珍藝廊)的另一個玻璃櫥窗上的藝術品也是頗有童趣。

DSCN1466.JPG

走在景福宮右側的城牆路上,其實也發現了韓劇「我也是花」的拍攝場景:警察局以及男配角所開設的精神科診所。

DSCN1450.JPG

就說這天是光復節,因為景福宮在往上走就是青瓦台,整個戒備森嚴。沿路的警車可以說多到數不清,而更多還都是所屬警局的BUS。

DSCN1448.JPG

對於這棟建築,其實還蠻多都是在這取景的,尤其在那另闢的階梯上呈現的上下對望更讓人印象深刻。樓下的咖啡廳沒記錯應該也是拍攝景點,出現在我也是花的最後一集當中。

DSCN1455.JPG

比較令我好奇的還是還是這棟建築,由外觀來看無法猜測他的建築本體是什麼,但從中間開口又看到項是韓屋的屋頂,不免讓人好其他到底是博物館是建築事務所還是餐廳其他等等?

DSCN1452.JPG 

JEAN Gallery(珍藝廊)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18:00;星期六與星期日10:00-17:00
地址:7-38, Tongeui-dong, Jongno-gu, Seoul, 110-040 Korea

教保文庫光化門店
營業時間:09:30 ~ 22:00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 1 (종로1가)

糕三時代

營業時間 11:30-24:00(最後點餐時間22:00)
地址:서울특별시종로구관철동44-1

土俗村

營業時間:10:00-20:00 全年無休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