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11.JPG

或許是對Adidas Original有莫名的執著,每次出國都在尋找各地的限定或聯名款。

羅德奧大街上的Adidas Original完全是我每次必定會報到的地方,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那時還在舉辦VIP特賣會,想當然一定要憑證入內。雖然沒有用VIP的身分去逛,但一介平民也是可以在這裡逛得很開心。沒記錯的話,首爾的Original新貨上架的速度很快,我第一次在這買的帽子還是在回台灣的三個月後才看到有在賣。只不過要搶先嚐鮮還是需要多付一點,就是原價購入囉~這對於在台灣很常在六折七折瘋狂採購的人來說,恩...真心喜歡錯過就沒有第二次回頭的機會了。

但羅德奧街給我的印象怎麼有逐漸凋零的現象,中午逛的時候,有開店營業的很少,尤其比較能夠帶動人潮的iHQ開設的咖啡店也關門了,使得整條街感覺好空。

不過這裡有Steve J & Yoni P太令我驚訝了!但更令我驚訝的是我媽也知道,說是從雜誌上看到的!!!

DSCN1312.JPG

要說羅德奧大街好逛的,應該是街外的那條大馬路才對,各家彩妝精品在這裡都有獨立超大型的展售空間,但因為貨都在機場免稅補完,反而就沒有什麼逛的慾望了。

去年八月底的時候江南區廳說是和韓國愛茉莉(Amore Pacific)、JContentree集團以及SM娛樂聯手,預計將狎鷗亭洞Galleria百貨公司、SM娛樂及CUBE娛樂間的街道打造成韓流明星街,預計在2015年前會陸續完工。而這樣其實也或許將在這逛街人潮稀少的做了註解。

逛著逛著當然需要消暑一下的時候看到了Snowmounteen(스노우마운틴),雪白的裝潢搭配上大面落地窗讓光照進不曬人來反而感到涼爽阿(風吹)

DSCN1320.JPG

而最讓人感到開心的是,這裡的菜單完全台灣味!招牌就是「紅豆冰珍珠奶茶」,沒看錯,就是兩者合在一起吃。這裡還有雪綿冰,配料依舊很台灣,這對於已經離開家鄉有段時間的人來說太令人感到幸福了~價位上來說,其實也蠻平價的,跟杯首爾賣的拿鐵咖啡差不多價錢。

DSCN1316.JPG

稍作休息後,就準備出發去蘇志燮大叔的咖啡店51k。說實在的,他離地鐵站很近;離奧德羅街超遠!往回走的時候差點又迷路了,還好路上向往著補習班的國中女生問路,沿著她所走的路途,順利到達。

DSCN1324.JPG  

其實這據點就是所謂的黃金地段阿~電影院的門口兼樓上,那時候是在去年盛夏八月去的,但是在年底的時候就傳出蘇大叔沒有和A TWOSOME PLACE合作了!換句話說,那招牌的51K也就在主君的太陽出現最後的身影後就要和大家SAY GOODBYE了...

DSCN1326.JPG

51K的招牌特色除了門口大大的圖樣之外,裡面就是無所不在的蘇大叔的照片了!

DSCN1327.JPG

主君熱播的當下,當然也要來杯主君的推薦阿~ 好可惜我那時候怎麼沒有想到要買個紀念品回去,就這樣白白錯失良機了。 

DSCN1329.JPG 

在今年經過這咖啡店的時候就不會在這看到51K的標誌了,招牌上是將dessert cafe作為取代文字,想當然爾,店內許多標記也會就這樣的去除。

DSCN1332.JPG

店內的照片在每個一段時間都會大換血,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有看到比較輕鬆打扮的照片,而這次我們去的就是滿滿的正裝!但真的很想送大叔去髮廊換個造型,還給我清爽無負擔的主君拉~

DSCN1337.JPG

轉角也可以遇到等比的大叔,有時候會想想這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

DSCN1341.JPG

題外話一下,如果有看[爸爸去哪兒SEASON2],第一集那時候民律跑腿買咖啡的地方就是這裡喔:)

 

隔天的午後,空閒時間當然要來逛逛明洞。這裡的UNIQLO如果在活動促銷期間完全是可以買到比台灣更低價的衣服,而且三層(?!)獨棟建築保證可以逛到滿載而歸...如果在UNIQLO沒有感到過癮的話,這裡還有ZARA、H&M、CODE COMBINE、 A Land、SPAO...

在讓我題外話一下,今年三月開始UNIQLO的代言人改成千頌伊全智賢和姜棟元(這是什麼豪華陣容拉~;GIORDANO是金宇彬阿!

DSCN1345.JPG

韓國的拌飯就算是艾利斯非常不愛的超多蔬菜的總和,但人在異鄉總會很捧場的的完食。上次吃到印象深刻的拌飯是在狎鷗亭,某知名配件對面的小店,超便宜又超好吃...牆上還有滿滿的簽名可以讓你在那邊尋寶很久。

這次則是改吃幾乎是每本首爾旅遊書都會推薦的「明洞全州中央會館」,大家可以在逛完SPAO直接走入旁邊的小巷,然後大快朵頤一番。每次滿桌的韓式小菜總讓我有在辦桌的感覺,而成為紫菜迷根本就是早晚的事情啊!

DSCN1347.JPG

而艾利斯覺得石鍋拌飯的好處就是在吃之前可以先把不敢吃不喜歡吃的東西把他移出碗外,然後享用整碗的幸福滋味:)而除了招牌拌飯外,這裡其實也有在賣烤肉和海鮮,但都是以牛肉為主以及價格上會比在其他地方吃還又貴一點。

DSCN1348.JPG

如果有想要享受退稅樂趣的話,當然要到明洞的Lotte Young Plaza逛逛了,這棟百貨公司所賣的東西應該可以說是韓流的集散地了,舉凡明星有代言的品牌基本上都會在這裡聚集。像是女孩們到弘大總想要去朝聖的STYLENANDA&3CE在這裡的三樓也有,如果在弘大怎樣就是找不到確切位置,那來到熟悉的明洞就不要錯過了!而Lotte Young Plaza的一樓與地下一樓SM則是將他租借下來成為另外的展場&賣場,暑假八月去的主題就是在去年大熱的EXO。DSCN1351.JPG

開在這裡的影響力遠比開在SPAO當中,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的都被EXO的宣傳給包圍了。

DSCN1353.JPG

而比較令艾利斯驚訝的是原來只開設在江南的10CROSOCOMO在LOTTE AVENUE SEOUL的五樓也有開設了,整個樓層被滿滿的藝術品包圍感覺真的很微妙,是種在細節也可以發現小巧思以及令人驚豔的產品的地方,但前提是資金要足夠充足,十萬韓幣在這裡應該就算是起跳價了,動輒都是百千萬的藝術品,能來這裡過癮嘗鮮一下也是挺有趣的經驗。

DSCN1354.JPG  

而打到這裡,艾利斯的暑假首爾旅行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周,但我的遊記居然拖了快半年才在這裡畫下句點,希望下次還可以有更多的新發現新體驗,再來跟大家分享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