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40417-010505    

在韓國熱播的除了素人選秀的"KPOP STAR"以及歌手重新演繹經典的"不朽的名曲"在每周都成為話題時,最近也有個值得關注的選秀節目"TROT X"。

還記得之前RAIN回歸的LA SONG嗎?在宣傳期將至的時候就有找來前輩太真兒一起在舞台上表演,而這也成了『TROT X』發想的契機。

Rain & 太真兒 - La Song

TROT就像我們的台語歌、日本的演歌,身受長輩的喜歡,也很適合用來各大場合當中作為炒熱氣氛。 像是SUPER JUNIOR也有曾經組過SUPER JUNIOR-T以及大聲的SOLO都是韓團TROT表演的代表 ;在表演方式上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那超重的鼻音和無止盡的抖音以及癡情(苦情)的歌詞等等。

大聲 - 看我貴順

記得在2008-2010年的時候,那時候可說是出了可比擬我們的「姊姊」那樣的兩首TROT神曲。 分別是朴玄彬(李允智的表哥)的「Shabang Shabang(閃亮閃亮)」以及洪真英的「Love Battery」。

朴玄彬 - Shabang Shabang(閃亮閃亮)

SS501 ver.:http://youtu.be/2kUvFjxDCvc

WAX ver.(推):http://youtu.be/8zQ_SX7mX5Q

 

都因為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好記的歌詞,讓「Shabang Shabang」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各綜藝節目的愛用曲,而洪真英的「Love Battery」還更是出自知名作曲家趙英秀之手,而直白的歌詞也是偶像們喜歡拿來表演的歌曲,尤其這還在當年的MAMA得了最佳TROT。

洪真英. SeeYa - Love Battery

Orange Caramel ver.:http://youtu.be/2Y9mKnmehO0

話題轉回『TROT X』,MNET在計畫節目時除了傳統選秀之外,還將節目加入多元的娛樂要素,希望除了保有TROT本身的音樂特性之外,還希望參與的評審們能夠用自身特色作為評斷標準使節目具有綜藝效果,而可以分作有TROT傳統代表太珍兒、雪雲道;TROT年輕代表朴玄彬、洪真英;綜藝代表朴明洙,俞世潤(UV)以及大眾音樂代表的Muzie(UV)和Ivy共分為四組的TRODUCERS來進行評選。

TROTX0  

截至上周為止的初選已經告一段落了,在每集的節目當中也幾乎有偶像歌手去客串參與,像是第一集就由太真兒找了EXO進行節目宣傳,在第三集時M.I.B的康男也有去參加節目。

康男

『TROT X』也和其他節目一樣廣為接受參賽者將歌曲進行改編,因此除了傳統的演唱方式之外,也有許多將歌曲改編成抒情、舞曲、嘻哈、電子音樂、搖滾等方式。

像是第一屆Super star K的第二名趙文根以趙文根BAND 來挑戰。 (官方頻道上則是拿SuperStar K的장원기和他作為兩種不同風格的比較)

趙文根BAND - 對不起對不起

而比較讓人感到驚艷的莫過於改編自SISTAR的GIVE IT TO ME。 

另外還有的就是讓人覺得有明星特質的參賽者所唱的,而她實際的身分是鋼琴老師。 (節目則稱他是廣津區的高素榮,也因為長得太漂亮一度在網路上吵翻了)

還有由老奶奶所演唱,聽了就可以落淚,最感動的人的阿里郎

除了正規的節目錄製之外,TRODUCERS也頻頻製造話題。 像是同一組的洪真英和俞世潤就一起合作將Love Battery改編成了「梨泰院 Battery」;朴玄彬則是將紅遍世界的LET IT GO增加了TROT版。而節目截至目前為止也有著超過3%收視率的成績,看來『TROT X』的話題將會持續繼續延燒下去。

朴玄彬 - LET IT GO

 

 

 

 

文章撰寫:艾利斯
圖片來源:MENT,COOLTV
資料來源:NAVER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