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ISINGER 2.png

經歷風波再一個月的調整,重新再出發的「我是歌手」,如期的在五月的第一天回來了!!!

是我消息不夠靈通還是真得有這麼神秘了,在播出後我才知道最新加入的三位成員,分別是:金延宇,BMK和任宰範。

而離開的歌手為第七名鄭燁、自願退出的金建模以及因為要準備新專輯為由退出的白智英(05/19發行)。

看到名單之後,可以又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可以說電視台的真的把火力開到最大的來準備這節目。因為加入的這三位也跟其他節目參加人一樣,完全實力派甚是還有像傳奇一樣的。

 

先是來了解一下上次所引發爭議的賽制在這次當中做了什麼樣的修改:

首先,爭議性的[淘汰制]還是維持,不同的在於一循環的比賽當中參賽者會有兩次的挑戰機會,中間會有ㄧ次的檢查,全採用累積票數。評審團ㄧ人有三票,三周淘汰ㄧ人,再次挑戰的規則也廢除。

看來看去,只要有[淘汰制]還是都很危險,也因此壓力很大。。。

而究竟是哪些強心臟可以接受這種強度的來參與呢?!

 

KIMYEONWOO.png

金延宇[김연우](1971.07.22)
出道:1988年【그대곁엔 나밖에】

⊙【依舊美麗】1999年4輯[A Night In Seoul]

或許會對金延宇這名字感到陌生,但是我想在你喜歡的韓劇OST當中該是會有ㄧ首他唱的XD像是快刀洪吉童、壞男人、花樣男子(情非得已原曲)、愛爾蘭等...都是有他參與過配唱的韓劇。如果是SHINee的FANs的話應該又會對他更加熟ㄧ點,因為他也有在[2009, Year Of Us]當中和溫流ㄧ起演唱[我愛過的名字] ,還有另外溫流在在NAVER MUSIC的推薦當中也有提到他。

要說到金延宇,其實他也是韓國名品嗓音中的其中一位,但是他的歌手路好像沒有那麼的大放光芒但卻像是家中的蠟燭那樣微弱但是溫暖。早期的他比較像是不露臉歌手那樣的他也幫許多的廣告配唱歌曲,直到認識了劉錫烈之後加入了[TOY]才開始被認識。雖然出道的時間也很久了,但是有出過的專集加起來不超過5張,更多的反倒是在別人的專輯或是戲劇當中獻聲。

現在的他,則是在大學當中教授唱歌。而要說他演唱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管音域多高、歌曲多有難度,他總是可以微笑的把整首歌唱完,讓人感受到舒服的像是風在吹。

推薦曲:我曾短暫停留在你身邊打掃的那天有時候我會一個人哭泣 ...

 

BMK.png

BMK(Big Mama King)(金賢珍)[1976.09.30]
出道:2003年【No More Music】

⊙【春花燦爛的時候】2005年2輯[SOUL FOOD]

說真的,BMK(Big Mama King)很容易跟Big Mama所聯起來,但是他們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要說有相同的就都擁有著高亢的聲線和極佳的歌唱技巧吧!

BMK出道2003年,光是在第一張專輯[No More Music]當中,因為以高度傳染力的歌聲而被注意。而最著名的歌曲就是꽃피는 봄이 오면(春花燦爛的時候),則是常常被人所翻唱。

最擅長的歌曲類型是R&B和JAZZ等...的曲風,也因此被稱作是韓國的靈魂樂教母。而跟金延宇很像的就是,她目前也是在大學當中教授歌唱,而且所出的專輯也不超過5張,但是同樣的也是可以在很多的韓劇原聲帶以及朋友的專輯當中聽到他的獻聲。

推薦曲:하루살이等待只留下傷痛因為愛總是來的比分離快 ...

 

INJAEBOM .png  

任宰範(임재범)[1963.10.14]
出道:1986年,Sinawe第一張專輯【Heavy Metal Sinawe】

⊙【為了你】2000年4輯[Story Of Two Years]

前輩裡的前輩,出道將近20年的時間,也可以說是在這節目出演的歌手當中最資深的ㄧ位。他的名字我還蠻常聽到的,但是就僅僅只是聽說,沒想到他還是傳說中的傳說。。。

擁有特殊沙啞但是又渾厚的嗓音的他,因為跟歌手Michael Bolton很像,所以又被稱是「大Michael Bolton」(小Michael Bolton是朴孝信)。

1986年的時候以身為重金屬搖滾樂團[Sinawe]的主唱出道(當中成員有徐太志;金鐘秀,和復活的金泰源;李承哲同輩份),後來他也離開了而開始自己的Solo。但是相比和申勝勳同年活動的他,專輯發行的張數很少。2005年的他在經歷過了車禍而隱退樂壇。之後則是遇到了Edward Eizember,鼓勵他進錄音室而繼續音樂生涯。到了近期更是只有單曲的發行、偶爾再來張OST。

而這也難怪他在ㄧ進棚錄影的時候,那種莫名強大的氣場和自信讓他感覺起來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因為他真的很有本錢!!!而當然的,在第一次的出場就得到了ㄧ位。。。

推薦曲:比愛還深的痛告解毒種[SIGN OST] ...

 


以上就是在第六集新加入的成員了,而在這集當中歌手們也分別再次的演唱他們其他HIT曲:

李素拉 나를 사랑하지 않는(不愛我)
金延宇 여전히 아름다운지(依然美麗) 
YB  나는 나비(我是蝴蝶)
BMK 꽃피는 봄이 오면(春花燦爛的時候)
金範秀 그런 이유라는 걸(明白以後)
朴正炫 미아(Mia)
任宰範  너를 위해(為了你)

 

最近看音源的話會再次發現,這次所演唱過的歌曲又攻佔各大音源榜了!!!在這ㄧ次的重新出發來說,根據收視率來說又再次的影響了KBS星期天夜晚了!!!不過這次的再放送,我覺得比起之前播出的第一集來說感動少了點,但是擔心加入的歌手把整個的氣勢拉抬得更高。

不過說真的,因為是採取淘汰制,所以艾利斯我有點擔心這節目的持久性?!的確他可以說是打破了選秀節目的框架,而所請來的歌手也可以說是相當得有重量,更知道了電視台和PD為了打造這節目的能耐。雖然PD也說過不會限制偶像歌手也來參與這節目來增加歌手的選擇性,但是相對來說又有多少歌手想要並且禁得起這樣ㄧ次次的人氣投票。這幾集看下來,會發現到,因為都是實力派的資深歌手,所以就算心理的壓力有多大還是可以近乎完美的演唱,最明顯的莫過於傳奇的任宰範在節目ㄧ開始悠閒自信的彩排到後來還是有感受到緊迫。

有鑑於我是歌手的型態,KBS也要在六月初每個星期六開始放送[不朽的名曲2],主要是以偶像歌手重新詮釋歌曲為主沒有淘汰制的選出優勝的音樂節目。目前有預定出演的有SHINee鐘鉉、2AM昶旻、2PM俊秀、BEAST耀燮和SISTAR孝琳,這幾位可以說是偶像中歌唱實力被肯定的幾位。(110504補:鐘鉉因為行程而沒有出演了,另外確定的則是加入SUPER JUNIIOR藝聲、IU和miss A的MIN。)

令我擔心的刺激主因[淘汰制]會讓[我是歌手]在三周後有什麼樣的發展,還有這些歌手會繼續帶來什麼樣的好歌來感動大家,期待吧!!!

 

延伸閱讀:[韓綜]殘酷的舞台上,帶來感動的音樂 → 我是歌手

 

 

文章、圖片來源:DAUM MUSIC,NAVER MUSIC,NAVER 我是歌手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