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IATIX-COVER   

最近在網路上燒了一陣子的新曲當中,我想絕對不能漏掉這一團!在現在許多的在地音樂都想要跨出自己的國界而努力著,而我想, AZIATIX可以說是比任何人都更接近這個理想了。

AZIATIX(發音Asia-tics)是由三位美籍韓國人所組成的團體,當中的成員包含著我們第18屆的金曲歌王[李玖哲]、在JYJ的專輯當中現聲的[Flowsik]以及本來就有在韓國發展的[Eddie Shin]。

三個人會聚在一起組成團體的契機在於,他們有著共同的朋友,而互相的認識。(Eddie Shin和Floswik本來就認識,而Floswik則是在做音樂的時候認識Jae Chong,再經由他的介紹而認識了李玖哲。)熱愛音樂的他們三個和Jae Chong則就這樣開始了他們新的音樂計畫,準備把他們對於音樂的理想推上世界的舞台。

 

而針對團體當中的靈魂人物,大略的艾利斯我作一下介紹:

AZIATIX-FOLWSIK

【Jae Chong】 1972.01.08

曾在1993年在韓國以團體[Solod(솔리드)出道,並且在專輯的銷量有達到千萬的成績。在華人音樂圈當中不陌生的一位韓籍製作人,曾經製作過李玟、林憶蓮、黃力行的專輯,近年的作品有Elva的[L.O.V.E]、張惠妹的[假惺惺]、蔡依林的[乖乖牌]等歌曲。而主要所製作的在台灣多為MACHI(麻吉)的音樂。

Solid - 이밤의 끝을 잡고: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SLVwRjESM (醉中真談的原唱)

AZIATIX-NICKY

【Nicky Lee】1980.11.26

在這團體當中,最被熟悉的一位:小胖子李玖哲。曾經在韓國以團體[Voice]出道,後來也有發過個人專輯,但最後則是在台灣用歌聲獲得肯定的金曲歌王!!!在AZIATIX擔當主音,不過我覺得,AZIATIX可以開始發光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他阿XD

 

  AZIATIX-JC

【Flowsik】1986.04.05

Flowsik可以說是在一出聲就引起了不少的注意,因為他所正式呈現給大眾的音樂就是在JYJ的專輯當中和有天一起合作的[I Love You]。早在這之前的2008年,Flowsik的名字就出現在[Asian Rap Worldwide](一個知名介紹亞洲RAPPERS的網站) 當中。 (有Flowsik rap的歌曲其實在水管上蠻多的,但多是沒有發表成曲目。)

 

AZIATIX-EDDIE SHIN

【Eddie Shin】1986.11.20

19歲擁有輕柔嗓音的Eddie Shin在2005年的GOOD ENT旗下,推出了他自己的第一張專輯[JUST MY WAY]。在這同時他也是NYU's Clive Davis department of recorded music的學生。本身就是音樂科系的學生,所以在作詞、作曲也有很好的表現,在出道之前,他的作品也被收錄在Wheesung、Lyn、Ivy和Soulstar等人的專輯當中。而現在的Eddie Shin也從當初的青澀,到現在有著陰柔美感的音樂藝術家。

Eddie Shin - Even Good Scent:http://www.youtube.com/watch?v=2TsT5SCquN4
Eddie Shin - OVER(Eng v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4crpGecHs
LYN feat.Eddi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ne1Uf4PAOM

 

最近因為聽了他們的MINI專輯之後就很想要大略的介紹了一下Aziatix,雖然大家比較熟的會是李玖哲,不過在Aziatix的歌曲當中,雖然VOCAL是他,但是製作歌曲的靈魂人物可以說是沒有假借他人之手的由Flowsik和Eddie Shin兩個人一手包辦。

不過或許是因為當中的成員多是美籍韓國人,所以台灣對於Aziatix出歌比較沒有關注,而就算有,在報導當中總也會不免被貼上KPOP的標籤,不過在這點當中,李玖哲也有在ApplePlan的訪問當中提到:show the world that Asian can do English music。而除了會一起創作音樂之外,也是會分開的來做每個人自己的音樂。而在Jae Chong所主導的AZIATIX在未來其實也不排除會再新增成員,就像是把這弄成了品牌。

AZIATIX-GO

而說到AZIATIX其實他們的宣傳方式在亞洲當中很不一樣,因為就只在iTunes Store US 當中發行(05.17有在韓國發行專輯,新歌為COLD),而截至目前為止大多的宣傳都是藉由設立網路社群像是:Youtube、Twitter、Facebook和iTunes Store等方式然後由喜歡這音樂的人口耳相傳的方式,而事實證明這在現在網路發達的時代當中非常的有用,像是他們三月份在Youtube設立頻道後就成了當月音樂類訂閱冠軍。

難得這是張會讓我一直反覆拿出來聽的專輯,我其實不知道說該把他們歸類為是哪個國家的音樂,但就像他們宣傳方式:沒有國界。而音樂也真的很耐聽。到目前為止,如果想要多了解一點他們的音樂的話,其實可以去找一些線上媒體的訪問(都是英文訪問居多),如果還沒聽過的話就快去聽吧,保證值得的!

 

參考資料:Aziatix.com,MuseBox,95 Magazine,ApplePlan,NAVER MUSIC
文章來源: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