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84.jpg  

有人說,戲劇的靈魂其實可以在他的配樂當中可以找到。在好多年以前甚至是到了現在,那2005年的經典韓劇[對不起我愛你]會跟他會上等號的正是由朴孝信所演唱的[雪之花]。而因為有他的10年,我們的耳朵有福可以享受。

In concert , the 8 songs with fans.(2009)

 

其實2010年並不是他出道的10周年,在1999年11月出道的他,在2010年其實是11周年邁入12周年的時候。而會用10年來介紹他是因為,今年的他可以說是出道以來最好的一年,並不是說最高峰或是怎樣的,而是他可以專心的在音樂這方面的開始。

那些我不能為你做的事

 

LIVE:http://youtu.be/hdMaamve3ZA

從出道之前的練習生時間因為不是在大公司受訓所以不是很順遂的遇到黑心的經紀公司。因為本身的實力就很好,所以很容易的就找到新的經紀公司,雖然波折但也是有了出道的機會。出道曲[我不能為你做的事]在發行之後受到好評後在2000年發行的第一張同名專輯[朴孝信],這也讓他在當年度掃了不少的最佳新人獎。

傻瓜

 

LIVE(Bosa Ver.):http://youtu.be/RT1JOXz730s

但是接連的從1-3輯的發行雖然獲得大家的喜愛,但是他卻在這段時間裡的收入除了本人之外沒有其他人都有收到應有的收入。這也讓他對於經紀公司灰心而決定自己開設公司。獨立製作的[4輯-Soul Tree]發行之後卻也因為資金問題最後也關門轉向成為其他公司的歌手。

好人(2009 Ver.)

好人(2002 V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26qNjtBaSEc

而在這段轉移的期間當中所參與[對不起我愛你]的OST意外的讓他的聲勢爬到了高峰。甚至的讓在海內外出名的那首[雪之花],雖然說這首是翻唱於中島美嘉2003年,但也因為過於有名氣常被誤認是原唱。而這首歌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原唱在內總共有6種的版本。不過對於歌手來說,在一首歌達到巔峰之後,想再有突破其實真的很困難,因為記憶點會一直的停在那裏。 

雪之花(對不起我愛你MV Ver.)

LIVE(早期):http://youtu.be/6xfmILFLHdY

2005年和新經紀公司簽約之後的他想說可以穩定的做音樂,但是沒想到的之後卻又被公司控告沒有履行公司合約而開始訴訟。其實本來身體也不是很好的他,心裡最想也還是的想唱歌,因為他覺得那會是他生活的動力。他曾經說過:做為歌手的10年,那就是我人生的全部了,如過把那10年給拿掉,我的人生也會消失掉的。

1010241.JPG   

經過這段訴訟時間這段的空白期之後,雖然過程很難熬,但是他卻也想了很多。當時所參與的另外一部韓劇[一枝梅]的OST[花信],也讓他除了[雪花]之外的另外一首代表作。

花信(一枝梅MV Ver.)

訴訟之後的他最後簽到了JELLY FISH(旗下有成詩京、Brian、徐仁國),從這開始的他也開始穩定了他的經紀約不用再因為這而太多的煩惱。而重新出發的他,所發行的[6輯 - 禮物]他對他下了定義是:我從你們那裡得到了很多的愛,所以我想要給你的禮物,以禮物為名的專輯和演唱會。但最後我發現其實是你們給我禮物。這張專輯也分成了兩部分,PART. 1還特地的把場景拉到了阿爾卑斯山並且找來了他的好朋友朴容夏和朴詩妍一起海外拍攝。

愛了之後(Part.1)

 後愛(Part.2):http://youtu.be/UMD3y0AwsJI

LIVE:http://youtu.be/GaAccfBXrTk

 GIFT拍攝記錄: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MkJKXiNO4

在這張專輯之後,應該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了就是他曲風的轉變。在過去他說他給人的印象就是黑,而他所唱的情歌就是要很悲傷:但現在他想要的是可以讓人聽都可以有笑出來感染力,甚至還特地的把他所慣常的"趕牛唱法"給改變了。

I Promise You

LIVE:http://youtu.be/Api966RNUKk

一年說長不長,但說短卻也不是段短暫的時間。在去年還歡樂的和朴容夏一起海外拍攝的兩個人,現在卻分隔在兩個不同的世界。然而傷心會過去,日子依舊的要過下去,在聖誕節之前的朴孝信非常的忙碌。在23號開始當兵的他,沒讓我們對他的[禮物PART. 2]等到兩年之後,當中包含了幫現在熱播的韓劇[雅典娜]為主打的[I Promise You],並且也在最後的那禮拜開了當兵前的最後一場演唱會,門票瞬間秒殺,對於他的歌聲雖然有要兩年的時間聽不到新作品,但是好聲音是值得期待的不是嗎XD



寫這篇的時候看到對於他的過去總事會為她感到心疼,這篇看的或許會有點感傷,但是最後要慶幸的是幸好這一切都雨過天晴了。聽小朴的歌除了CD版的之外,我真的建議再去找他的LIVE場再聽一次,那感受真的會很不一樣。其實還有很多的好聽的歌我沒有放上來,不過只要打上她的名字的咶我想會有不少的相關出現的,像是演唱會上唱的碧昂絲的安可曲[Listen]大祚榮的OST[애상]...都很好聽。最後私心的放上我最喜歡的一首LIVE[Only U]!!!

PS.

這篇我內容幾乎沒有改,也不知道從何改起了。
在看「我也是花」的時候想到朴孝信,就到水管找歌時才想到其實我有寫過。
這樣找歌聽比較快XD 後來也發現,
原來尹時允在[I Promise U]的MV當中有演出呢!!!是說兩個人也長的很像:)
明年九月朴孝信才會回來,
大家就一起回味的看著前年年底開的演唱會片段回味兼等待吧^^b
(是說他當兵時因為是演藝兵所以也一直都在唱拉~)

 

TITLE: {K POP}他曲折的10年;我們幸福的10年,因為,朴孝信一直都在。
DATE: 12/26/2010 08:39:41 AM

資料來源:NAVER、YOUTUBE、官網
圖片來源:NAVER MUSIC、詳見圖片LOGO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