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OST.jpg  

最近出的韓劇OST歌曲,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一首呢?接連轉型成功的偶像歌手也帶動起其偶像團體中的成員其所屬的經紀公司也開始規畫讓他們往戲劇圈開始發展了,而最明顯的例子應該就是現在ON檔的天堂牧場和DREAM HIGH可以說最吸引人的注目。

 

在比較早期一點的情況,其實會參與配唱原聲帶的藝人很少,而要請到歌手界的強手來演唱更是難得,除非是演員本身或許對演唱也有興趣,不然大家的關住焦點多會是戲劇上。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最明顯可以看到的就是在韓劇[IRIS]裡,擔當歌曲配唱的可以說是最華麗陣容。再接下來這好像成了風潮,陸續的偶像歌手們也加入了這個戰場。

看一下最近SM和JYP家的OST發行(SM家的只取有旗下歌手演出的天堂牧場和雅典娜-戰爭女神這兩部。)

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在OST方面兩間公司加起來就有著將近20首的歌曲。

(可是怎麼都沒什麼感覺就是了= =")

SM平均1個月兩首;JYP則因為DH而兩個月之間平均一個禮拜發表一次。這麼多的量身訂作,看來目前公司的資源不少重本都在這裡了。

看到大公司這樣的熱烈參與,其他偶像團體或歌手也都有在加入這行列,甚至是特地除了獻聲還獻身參與韓劇的拍攝,最近的例子就是韓劇SIGN。超新星除了演唱OST[離別的日子]還演出第1集中的明星歌手。

不過其實這好像也是在平衡目前都是以團體為主的歌謠界。

我想大家都知道,要在韓國的樂壇上有起步,除了歌唱之外一定需要有其他的才能,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大眾緣的綜藝魂或是戲胞,而那擔當團隊VOCAL自然也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而讓自己的知名度可以再提高。

最有名的例子應該就是藝聲在灰姑娘姐姐OST唱的[沒有你就不行]

而除了偶像歌手跨線撈好處之外,當然也有肥水不落外人田的那種。

如果演員本身的VOCAL可以的話,有時候也會參與OST的錄製。

像是以最愛唱歌的演員張根碩幾乎最近的作品知要有他出演,就一定會聽到他的歌曲。

(聽說他今年會出專輯?!一切都只是聽說阿~)

像之前出演的瑪麗外宿中,因為裡面本業就是歌手所以除了錄音室的錄製之外,

還有的就是現場演出!!!(還一連兩首)

[拜託了,MY BUS]

[HELLO HELLO]

除了愛唱的演員之外,其實還有另外一位是自從在賢內助女王發聲之後,

發現原來他也有唱歌本錢,那就是祕密花園的奧斯卡-尹尚賢!!!

祕密花園裡面更是因為本業是出了七輯的歌手,

所以理所當然的要唱了!!!

在最後一集中所唱的[眼淚星座]可以說是另外一個代表作:

然後另外無心插柳的玄彬也邊掉點滴最後重新演唱OST女王白智英在一開始所唱的[那女人]

成了[那男人]!!!

除了戲劇收視率高之外,他演唱的版本[那男人]就連在結局後的現在還是在高居在榜單上。

 

其實我最後要說的是隨著節目的撥出搭配歌曲就可以讓人想起畫面,這其實對於戲劇和演唱的歌可以說是另外一種的印象深刻。

不同於以往的是現在OST出的PART數很多,但是真正可以在連想的時候被哼出旋律又有多少呢?歌曲出的多造福的是聽音樂的人,但是我想多數的人更想要的是有畫面的輔助,來讓歌曲不會曇花一現。韓劇開闢的新戰場這看來在之後只會是更加的砲火猛烈,激盪出來的火花更是讓大家對於韓劇有著不一樣的體驗,再除了用眼睛觀看之外,聽覺也是可以喚起共鳴的。

 

[2012.02.27 補:]

最近因為OST而轉為大勢的莫過於配唱[擁抱太陽的月亮]的LYN了,雖著節目從一開始的熱播到現在可以說是在音源榜上創下了各榜第一而且連續的紀錄保持著,到現在超過一個月的時間熱潮還是存在。

而今年開始,上面提到的兩家偶像經紀公司:

JYP依舊和KEYAST投資演出DH2,其參與規劃當中的OST,但比起DH比例還是偏少的。而SM今年則是大動作的讓少女時代投入拍攝韓劇,像是現在ON檔的暴力羅曼史有JESSICA的客串、YURI在三月接檔的時尚王擔當配角、允兒則和張根碩要接檔DH2演出愛情雨以及預定秀英演出。而除了少時之外,SJ本來就有始源和東海拍戲接下來還有東方神起的昌珉;SHINee的珉豪,泰民;f(x)的水晶...有一度我要以為這不是偶像團體經紀公司而是經營演員的經紀公司...又更何況其下還有其他兩位女演員...,而接著投入的OST助陣又可想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