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在韓劇當中總免不了男主角會是個超級好野人,而以前的小秘書總是默默的像影子一樣的出現,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秘書也開始閃閃發亮了!!!

 

這次要來寫篇小秘書專屬文,而要說把[秘書]這個不上不下的定位詮釋的讓人記憶深刻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是偏偏他們有這功力發揮到,除了他們本身也還有導演編劇的幫忙,這次來介紹一下最近很紅的4位秘書代言人好了。

首先要提到把[秘書]這個角色演的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到現在還會記得他的前職作品是秘書的,絕對非李浚赫莫屬。

 

李俊赫(이준혁)  1984.03.13

005.jpg  

說到李俊赫,其實他應該還有一個別名叫做[前男友專屬戶]。統計了一下他到目前為止客串、主演過的戲劇有9部,其中有3部是女主角的前男友(有一部是前夫);2部男主角的秘書,這比率也真的挺高的。

從韓劇[大老婆俱樂部]出道,然後在[市政廳]當中演出那看似嚴肅中規中矩的秘書,但是又默默的被吸引過去(說真的他的存在感真的很強)。

01.jpg

而身高超過180的他有時候也覺得很委屈,因為在跟他對戲的男主角個個身高都將近190,像是[CITY HALL]的車勝元188cm;[明星的戀人]的劉智泰186cm還有最近[城市獵人]的李敏鎬187cm,所以下次看到他,他真的不是矮,而是相較起來他比長人男主角還要不高就是了。

除了比較多對戲的男主角之外,在女主角方面,他也可以算是被稱羨的人,在出道沒多久就跟宋慧喬和崔智友一起拍戲。還有幾乎他出演過的戲通常收視都還有一定以上的成績。

雖然有出演過男主角的戲劇,但是希望以後他可以演出的是更加亮眼的男主角。(ps.他穿西裝真的超好看的,然後幾乎每部戲他的服裝都是西裝為最多。)

曾出演的MV-[KCM 사랑곰 뮤직비디오 Web ver 2.]

 

金成語(김성오)  1978

02.jpg

另外一位秘書代言就是在祕密花園裡完全搶鏡的金秘書。金秘書的本名김성오如果想要有效果一點可以翻做金城武,但是型很不一樣就是了。

2000年開始演出戲劇,但是卻是在去年跟元彬一起拍攝電影[大叔],飾演當中玩咖混混。接下來就轉往拍攝電視劇[GIANT]也是演出壞人的角色,但也因為壞的太過讓人注意,常常會不小心把它定位為狠角色。

而在祕密花園中,為了要演出秘書的角色還特地去換了髮型,剛開始看到他演出小秘書時還真是跟[大叔]裡的混混很難連接起來。

嶄露頭角後的他,出身於SBS演員訓練班的他,在祕密花園撥出後接連的[SIGN]、[MIDAS],每一次的角色個性都大有不同,也讓人看到他的演技。(如果想要體會一下我說的演技,可以看他在SIGN演出的部分!!!)

曾出演MV-[ 포맨 (4men): 사랑해]

   

 

另外就是在同一個時間出來活躍的兩位秘書,不過兩個人好像都沒有正面交鋒,因為一個是活躍在周一周二的[對我說謊看看];另一個則是在周三周四的[最佳愛情]

 

權世仁(권세인)  1982.06.29[對我說謊看看=朴勳]    

04.jpg

如果眼鏡對於一個人的外表是重要的,那我想可以看出最大變化的就是他了,權世仁。2007年拍攝[奔跑吧,鯖魚],也有在[拜託小姐]當中客串過尹恩惠的相親對象,甚至是在[世宗大王]理當中他也有演出過。但是我想,沒有眼鏡的他應該不會有人把這幾戲的人連想在一起。

演員具有多變的樣貌其實是很好,不過還是需要一些強烈的特點好讓人記住阿!!!

 

林智奎(임지규)  1978.03.07[最佳愛情=金在石]

03.jpg

比起權世仁的話,林智奎被大眾認知的程度應該又更高一點。還記得[超速緋聞]當中基東的爸爸是誰嗎?答案就是他。而他在[逆轉女王]當中也擔任過朴施厚的助理秘書。在去年,具慧善所擔當導演所拍攝的電影[妖術]他也有參與演出,為了要求演的逼真,在拍攝前就開始練習大提琴很長的一段時間。

沒想到看似剛出道的演員,其實是這次介紹的人當中年紀最大的。

 

後面兩位新進秘書相似到有時候我都會認錯。不過也說明了,誰說秘書一定要長的MAN不然就兇狠呢?!

其實秘書這個角色已經不在是像以前那樣老闆說一就做一的那種唯諾個性,可以看到上面幾位在戲劇上的演出反而和主角間又有點像是朋友的感覺。而不是那麼僵硬的主僕關係。

想要以機會能夠發揮,編劇和導演也是重要的關鍵之一。之前看過的訪問有提到,其實要讓秘書的角色印象深刻的必須條件之一就是有[名字]。或許被叫出的頻率不高,但是若是有名字會讓人的記憶點提高。

看到李浚赫發現,其實不一定演出秘書角色就不好,反而可以多一點接觸去觀察主角們的演出,而且也可以從這衍生出演出其他角色的戲路擴展。下次在看韓劇的話,不妨去注意一下男主角旁邊的小秘書,說不定幾年之後他也會變成戲劇當中的主角呢!!!這樣也會有另類的成就感反射在我們的身上XD

 

圖片來源:DAUM,百度
文章來源: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