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在之前我有介紹過了年齡層偏高的歌唱節目[我是歌手],而這次要介紹的是青春偶像版的[不朽的名曲2]。

[不朽的名曲]第一次的撥出是在2007年的時候,而到2009年結束。會有製播[不朽的名曲2]其實有很大的影響是受於[我是歌手]的撥出。

從宣布製播之後那出演名單一直是受到大家關心的焦點,因為榜上有名都是當紅的偶像團體的主唱,也因此到了開發表會那天才確定了出演歌手。

但是這節目跟[我是歌手]有很大的不同在於,他是單循環賽制+不淘汰歌手。壓力聽起來好像減輕了不少,但是每個人都是代表這一個團體,所以讓整個比賽氛圍還是充滿著緊張,況且很多都還是平常的好友或兄弟,宣傳期常會錯開的他們全部聚集而且還是有競爭心態存在著。

節目製播方式是用特輯+傳說的方式做循環,在當中穿插著歌手練習的畫面、傳說的表演以及講評和名次發表。目前,節目播出到現在撥了4集,因為當紅的偶像們日程的關係,導致在相衝突的時間當中會選擇退出節目,也讓從頭到現在參予過的歌手已經高達10人,下面的表格是到七月四號前的錄製名單,而可以看到的是,幾乎每一集的人員組成都是有所變化的。

M.jpg 

PS.智恩(SECRET)會在九月份回歸,昶旻和G.O分別要為了HOMME以及SOLO活動在0704錄製完退出比賽,之後會有圭賢(SJ)和Luna(F(X))加入。


在除了歌手是採取單循環制的比賽之外,節目名稱為[不朽的名曲]顧名思義就是找出過去前輩們的歌曲進行重新編曲與詮釋,然後再讓歌曲有新的生命力,這是最主要的目的。分別來介紹一下,到目前為止的三位傳說:

myunggog_shim_l.jpg

第一集:[讓我成為歌手的歌曲+第一個傳說:沈守峰]

사랑밖엔난몰라,남자는배여자는항구,미워요 콘서트:http://youtu.be/ZQ-5n54ZP_8 ...

IU:TOY<好人>;沈守風<男人是船女人是港口>

藝聲:申勝勳<序詩>;沈守風<我只懂得愛情>

昶旻:金建模<初印象>;沈守風<因為是女子>

孝琳:仁順兒<天鵝的夢>;沈守風<那時那個人>

鐘鉉:朴善珠<歸路>;沈守風<百萬朵玫瑰>

耀燮:Ra.D<媽媽>;沈守風<我恨你> 

說到沈守峰的話,大家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他的[百萬朵玫瑰]這首,因為他曾經是出現在韓版花樣男子中,金絲草在宴會唱的歌。而也是他在歌手生涯的巔峰作品。

沈守峰以自己作詞作曲的能力而備受肯定,在當時更是常受到總統的喜愛而邀請演出,後來在一場出席的宴會中,因為總統被暗殺而他也在場最後慢慢的很少出現在螢幕上。他的歌曲以[演歌]為主,而又常與日本的美空雲雀相提並論。

sing_rebirth_l.jpg

第二集[練習生時期給我力量的歌曲]

Never Ending Story + 생각이 나:http://www.youtube.com/watch?v=gY9IMQKW5Yg ...

智恩:朴孝信<所謂朋友> 

耀燮:李文世<永遠和他在一起> 

鐘鉉:PANIC<左撇子>

昶旻:南鎮<愛巢> 

藝聲:金鐘國<一個男子> 

孝琳:尹美萊<Memories

第三集[第二個傳說:復活] 

智恩:復活<回憶III

耀燮:復活<姬阿> 

鐘鉉:復活<Lonely Night

昶旻:復活<Never Ending Story

藝聲:復活<痛愛> 

孝琳:復活<姬阿>

說到復活,也就完全是個傳說。之前我在介紹YB和任載範時多少也有提過他們,不過你若是看到他們主唱那麼年輕又會覺得不大相信。其實,復活的主唱從在地下時期算起到現在就經歷了10位主唱,而每一位主唱的風格都不大相同,但是都屬於很有爆發力的那種。現任主唱為鄭東河,而歷屆主唱最有名的莫過於李承哲。

常常人都會把樂團的視線多放在主唱身上,但是在復活中,最有靈魂也最不能忽視的就是被稱為國民奶奶的金泰源,復活當中有不少的名曲都是由他所包辦,如果復活少了他就不叫復活了。(如果想多了解一點金泰源的話可以看[男人的資格]和由諾珉宇演出的短篇[ROCK!ROCK!ROCK]) ps.我大推復活的歌,下次我還記得的話再來介紹:D

sing_min.jpg

第四集:[1992年度歌謠TOP10

智恩:李賢宇<夢>

G.O:楊秀京<愛情是冷漠的誘惑>

昶旻:柳承範<忌妒> 

孝琳:朴正雲<今天這般的夜晚>

弘基:金賢石<我的愛在我身邊>

峻秀:玄振英<模糊記憶中的你>

第五集[第三個傳說:閔海京] 

그대 모습은 장미:http://youtu.be/R-mkiHYqFeI ...

智恩:閔海京<我的人生屬於我>

G.O:閔海京<愛情到此為止>

昶旻:閔海京<像娃娃一樣微笑>

孝琳:閔海京<少女的愛情故事> 

弘基:閔海京<像娃娃一樣微笑>

峻秀:閔海京<思念的臉>

閔海京為在1980年代活躍的演歌歌手,而她也可以說是女子歌手邊唱邊跳舞的始祖。在當時他應該算是很前衛的人,因為在穿著方面,可以說是和現在歌手的舞台裝差不了多少。

另外像是他曾經發表過的歌曲[我的人生是我的]這首歌,因為歌詞的關係還曾被判為禁曲,雖然這樣也成為當時的4周一位。在[不朽的名曲]當中,弘基和峻秀選的[像娃娃的微笑]則也在FIN K.L翻唱收錄在專輯當中。

 

說真的,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之前一樣都只看cut關心自己家的偶像,很少人會是整集抓下來啃的。但是說真的,兩種看法所得到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如果有看整集的畫會更好感受到為什麼要選這曲以及背景、技巧等其他的想法。

而老實說,這節目的確是引起了不少人對於老歌的認識,但我想強烈的程度不會像[我是歌手]那樣的強烈到會去翻找收錄歌曲的專輯甚至是那人歷年的專輯來聽。但是,節目高流動的邀請偶像歌手有達到吸睛的功用,但是這對節目來說好像不是件好事,有時候汰換的歌手是誰好像比歌手唱了什麼歌還要來的搶眼。或許這是PD爭取偶像來錄製的的條件之一就是可以讓歌手沒有困難的離開,但另一方面卻也可以看到,本來想要當作是「壓箱寶」的節目在收視率方面慢慢的疲乏。

再說了節目的缺點之後,其實這節目我覺得他有彌補了在[我是歌手]當中所看到不足:偶像歌手也是有外表+有實力的人在的。因為演唱的都是70、80年代的名曲,而有了前輩當比較的範本,所演唱的在進行改編後跟原版的其實有蠻大的不同,而至於現場投票的一到六位,我倒是覺得不用太去計較,雖然底下的聽眾有不少都屬於青中年,但是隨著每人的歌唱方式不同到嗓音,所偏好的也會有所不同。而對媽媽阿姨們重要的是勾起回憶:對我們來說是聽到另一種新歌由偶像們去詮釋。注重的不同,自然看的觀點不同,還是用輕鬆的心情聽歌吧!!!


參考來源:NAVER, YOUTUBE
圖片來源:DAUM  MUSIC  BAR
文章來源:艾利斯

智恩:朴孝信<所謂朋友>

耀燮:李文世<永遠和他在一起>

鐘鉉:PANIC<左撇子>

昶旻:南鎮<愛巢>

藝聲:金鐘國<一個男子>

孝琳:尹美萊<Memo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