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600.png  

今年的暑假應該勾起了不少人的回憶,因為睽違了兩年多的時間。當兵去的男人們都回來了!

當兵後第一部接的戲劇,總是讓人格外的關注。因為這又像是另一種檢視他們的人氣有沒有消退的證據。在這次要介紹的韓劇當中除了[公主的男人]朴詩厚之外,其他人都是當兵後的首部作品。並且很巧的是,他們都錯開了彼此的撥出檔期。

最近韓劇當中收視率飆漲的都偏向古裝劇,不過這次我要介紹的都是現代劇:P
古裝的話就等我下次有看的話再多介紹囉(最近喜歡有線電視的短篇:)

 

 

9b539b00fcbb1fdae850cd74.jpg

【需要浪漫】(로맨스가 필요해)  2011.06.13

檔期:TVN周一周二
導演:李昌漢(我愛你、嫂嫂19歲)
編劇:鄭賢貞(我愛你、無法阻止的愛)
演員:金楨勳、趙汝珍、崔如真、崔松賢、崔振赫
集數:16 集
官網:http://tvn.lifestyler.co.kr/DM/prgmain.asp?bm=0401104

說到需要浪漫的話,就像是韓國版的[慾望城市]不要說我教壞小朋友,這部是和收看的年齡層不大適合未滿十八的小朋友。自從[他們生活的世界]之後就沒有看過類似這樣寫時貼近生活的韓劇了。而這部也可以說是對讓人感覺就是模範生的金楨勳更多面貌展現的一部!

在愛情當中到底什麼是必需品呢?而浪漫的定義又是什麼呢?這就像是有人問你會選擇麵包還是愛情呢?劇中的女主角雖然賺的沒有別人多,但卻也有個讓他10年養成後功成名就的男友,但是「他」外遇了,可是因為責任感所以不放手女主角的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擺盪;女二一號是女強人,但是卻被嫌棄沒有那個重要的關鍵點而讓新郎在結婚典禮中放鴿子;女二二號,有著賺錢的能力和好身材,但是愛情至於他等同於喜新厭舊的玩具在一個又一個的男人中飄盪著。

透過不一樣的CASE,討論著不一樣的愛情價值觀。在這愛情當中,沒有絕對的答案,有的就是你情我願的在一起。而浪漫到底是不是必需品呢?看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你可以失去他,但卻要有所認知沒有他你的生活可能會萬萬不能...。她好看的點是在於太過貼切真實,但是這是韓劇,而到底會有著什麼樣的結局讓主角們做出選擇呢?

而說到[需要浪漫]配樂的話,同樣也找了很應景熱情的拉丁曲風,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去找[Pink Martini]這位歌手,當中有選用他不少的歌曲。

Pink Martini - Amado mio: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onCFVi_-M
Pink Martini -Let’s Never Stop Falling:http://www.youtube.com/watch?v=Sx8WvpGWkHg

 

13095002451R50-15W3.jpg

【你為我著迷】(넌 내게 반했어)

檔期:MBC周三周四(接檔:最佳愛情)
導演:表民洙
編劇:李明淑
演員:鄭容和、朴信惠、宋昌義、蘇怡賢、姜敏赫
集數:16集
官網: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fallinlove

炎熱的夏天就是需要清爽的韓劇來搭配,而繼[原來是美男]之後,又再度同台合作的鄭容和和朴信惠一起出演了青春校園劇。

你為我著迷的故事說著兩個分別代表古典和現代音樂的男女主角,卻不小心像是死對頭班的遇上而發展出了一連串交集的故事。

在劇情方面很標準的就是愛情小品,少牽扯到一些其他複雜的關係,在韓國的收視率來說可惜沒有延續最佳愛情的氣勢,而朴信惠也在之前拍攝期間出了車禍雖然沒有什麼外傷,但是也需要靜養的在上禮拜撥出停播了一集,希望之後也都可以順利拍攝跟完播囉!

鄭容和 - I miss U:http://www.youtube.com/watch?v=V7lyehZ6dfo

 

spy.jpg  

【間諜明月】(스파이명월) 2011.07.11

檔期:KBS周一周二(接檔:童顏美女)
導演:黃仁赫(19歲的純情、成均館緋聞、千秋太后)
編劇:金恩英、金正雅(2010新進劇本第一名)
演員:文晸赫、韓藝瑟、李真旭、張熙真
集數:16 集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spy/

ERIC回來了!!!雖然波隆冬沒有機會拍成功,但是愛情喜劇會是讓人看得開心的想讓人多看兩眼。在間諜明月當中的主角們也可以說是很華麗,有著因為好久不見的韓藝瑟以輯也同樣是剛退伍的李真旭。而這部是定位為愛情喜劇的一部,說著北韓軍人明月在陰錯陽差的指令傳達之下,而被下令要跟南韓的TOP STAR結婚讓他主動回歸的任務所引發的一連串事件。

但既然說了是喜劇,有時候在角色設定上可能就不會那麼的嚴謹。在前幾集播出之後會發現,好像人物出演戲份比率有點怪異,也成了話題被討論著。而被批評的之後,製作組也陸續的投入像是對我說謊看看的導演以及順風婦產科的名編劇來希望把劇本更加完善,但畢竟現在還在鋪陳階段,還看不大出有什麼樣的後續發展,我想會是越來越精彩的!!!

另外推薦一下這部的OST,如果喜歡聽抒情歌的話會喜歡的!到目前為止就有厲旭、朴正炫以及Bobby Kim!!!

Bobby Kim - 可怕的愛情: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CKvJfVg-0

 

1310976516-af0ce91a6ea3ee7d6e1205f8bc06af15.jpg  

【愛情萬萬歲】(애정만만세) 2011.07.16
檔期:KBS周六周日(接檔:你能聽見我的心嗎)
導演:朱聖宇(禁忌的愛戀、冬候鳥)
編劇:朴賢珠(我的愛金枝玉葉、黃金新娘)
演員:李寶英、李泰成、徐仁英、陳益漢
集數:未定
官網: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lovecheer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是不是看錯戲了?!因為,雖然劇名叫做[愛情萬萬歲]但是劇中人物卻都結婚的設定來演出,而要怎樣的演出讓大家都覺得不違背世俗的愛情這反倒比較讓我期待!

這部戲演出的女角們都是我蠻喜歡的演員,尤其是演出女主角的媽媽[裴宗玉],他多演出的不會是多善良單是卻很忠於自己的角色,這次卻換了形象演出, 但就像[他們生活的世界]當桌有說到的,老演員們總是不用眼淚去表演出悲傷,而這就是利害的地方。另外魔女徐仁英也有客串(?)演出整個出乎我意料阿,但 這角色真的挺符合她的XD

而這部戲原來的男主角本來不是李泰成而是在喜,自從退伍到現在也將近一年多的時間才決定拍攝了。沒想到是在為戲訓練衝浪的時候卻受傷的因為太過嚴重而退出了,不然好久不見的在喜我反而覺得這角色更適合他阿XD

 

princesss.jpg  

【公主的男人】(공주의 남자) 2011.07.20

檔期:KBS周三周四(接檔:浪漫小鎮)
導演:金鄭敏(愛你千萬次)
編劇:周正株(Partner),金旭
演員:朴施厚、文彩媛、宋鍾浩、洪秀賢
集數:24集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princess

大家都有聽過[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吧!?而公主的男人好像在劇情的設定當中又比[羅密歐與茱[羅密歐與茱麗葉]麗葉]更加的曲折,因為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當中會成為世仇是因為祖先們所結下的恩怨一代代的流傳,但是公主的男人卻是從爸爸開始。

看了一二集之後覺得,導演的取鏡方式讓人感覺比較像是在看電影,而這次主要擔當的主角們也多是從男二女二開始新手的主角生涯,在少了有前面領頭抵擋的前輩後換他們上陣,並且在批評多於稱讚的浪頭上,而最近韓劇的走向好像是古裝劇比較吃香,就不知道公主的男人會不會後勢看漲了:p

白智英 - 今天也愛你: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njbR4P0lw
申彗星  - 如怨如慕:http://www.youtube.com/watch?v=tEOJqbGByRM


womens.jpg 

【女人香氣】(여인의 향기) 2011.07.23

檔期:SBS周六周日(接檔:新妓生傳)
導演:朴炯植(愛上冠軍醫生、愛情殺手吳水晶)
編劇:盧智雪(愛上冠軍醫生)
演員:李東旭、金善雅、嚴基俊、徐孝琳
集數:20集
官網:http://tv.sbs.co.kr/scent

在這次新上檔的韓劇當中可以說最讓人期待的應該莫過於是女人香氣了,不管是在主配角的選擇上都很讓人期待,包含了繼市政廳之後接拍的金善雅和剛退伍的李東旭,相同的配角沿基俊和徐孝琳也是繼[他們生活的世界]之後的二度合作同部戲劇。

在[女人的香氣]當中和其他的韓劇設定大不同的在於一開始就讓女主角的生命判下了限期,也因為這樣讓他對於自己的人生做出改變也起了變化,而像王子遇見灰姑娘的情節在過程中發生了,但結局是不是會同樣的美好呢?如果結果真是當初診斷時的誤判,又會不會是落入俗套的故事呢?前兩集看來都是會讓人感到期待的,而接下來又會是什麼樣的發展,在起步就有超過15%的收視率,會不會像秘密花園那樣在創下高收視,大家就期待吧!

 

這一個月介紹的韓劇到目前為止都已經開播,要我推薦的話我會分兩種,

心智成年以上:需要浪漫>女人的香氣>間諜明月=愛情萬萬歲>你為我著迷
心智成年以下:你為我著迷>愛情萬萬歲>間諜明月>女人的香氣

[需要浪漫]我雖然覺得很好看,不過真的有刺激到就是了。為了不要破壞青春少女的對愛情的幻想還是不要把需要浪漫給擺進去了,所以就用你為我著迷補上了。以上純粹只是我自己的建議拉,老實說看到這次的新劇整個有開心到。好多人真的是好久不見,而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度都有不少人陸續的退伍和入伍,但要說的是想要看到生面孔的男演員從09年開始的高峰期到現在可以說是會越來越少了,不管怎樣看到有趣的韓劇才是人生的樂趣之一阿~

 

圖片來源:官網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