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sang.jpg  

最近看著無限挑戰而一直的去找他們的音樂,他們是LeeSsang(리쌍)。


在無限挑戰最近的賽艇特輯他們可以說是第一次除了表演舞台之外一起出現在節目當中,因為兩個人出現在同一個節目的時候都會被虧說感情不好,但就我來看比較像是在一起很久的老夫老妻的模式了!

大家應該會分別對團員吉(Gill)跟Gary比較熟,因為他們都分別活躍在無限挑戰和Running Man當中,除了在宣傳期之外就多會忘記說吉+Gary=LeeSsang。

2002年組成的他們,發表專輯的速度很慢,但每次一發輯總是會出乎意料之外的榜上有名。有人說,在除了年輕偶像的音樂之外,想真正知道什麼是真正韓國人愛好的音樂,那就聽LeeSsang吧!!!

會這樣受到大眾的喜愛,原因之一在於他們生活化的歌詞,那種帶點冷漠看事情的態度就像現代都市生活中可能跟你擦肩而過的人一樣的熟悉;還有就是有種滄桑感的歌聲來詮釋歌曲,也因此讓人著迷。他們本身的人緣也都很好,在2009年發行專輯主打[不能分手的女人,不能離開的男人]時更是有李孝利和柳承範的友情贊助。之外也是當年度獲得了MAMA最佳Hip Hop歌曲。

不能分手的女人 不能離開的男人

另外LeeSsang還有個特色就是,他們的MV都帶了點驚悚的氛圍,像是2005年[我沒有在笑]和2007年的[Ballerino]都有這種取向。

我沒有在笑

Ballerino


他們的音樂大多數的作品都是由吉(Gill)作曲Gary作詞,而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他們很少有另外個人的solo,但到是會看到不少歌手的專輯中有他們分別的feat。身為Hip Hop音樂代表之一的他們,在演藝圈當中也有著一群有著同樣愛好的朋友所組成的[Movement],他不屬於任何一間經紀公司,純粹就像是個SP GROUP,2000年初的時候還有一起開過演唱會,彼此也會在之間的專輯、單曲中獻聲。

 

je.jpg 

(Movement的首長Tiger JK和會長尹美萊都屬於Jungle Entertainment,LeeSsang和Jung In也是,想多了解一點Movement的話可以到小編家看:韓國嘻哈幫 - Movement (crew) / 무브먼트 (크루))

 

或許有人會覺得兩個大男人的音樂太過於的陽剛,在LeeSsang的音樂當中會聽到有兩位很重要的女聲在他們的歌曲中出現,而且近乎每首都是成為他們的經典,這兩位分別是Jung In和ALi。

>Jung In(정인)

jungin.jpg  

1980年出生的Jung In,最早發聲是從Leessang的一輯「Rush」開始,但卻僅限於配唱以及和[Movement]中的其他人的歌曲feat活動著。

去年的時候終於發行了自己的第一張EP<Jung In From Andromeda>尤其最句話題性的是她其中的一首『Show!』所來友情幫忙feat歌曲的是酷懶之味的Alex和Epik High的Tablo。在今年六月的時候他也開了自己的第一場演唱會,當中邀請到的GUEST就有李迪、LeeSsang和鄭燁等人。

雨季

 

>ALi(알리)

g.jpg  

1984年出生的ALi,同樣也是可以常常的在[Movement]的成員專輯中聽到她的聲音。而她也跟Jungin很像,都屬於那長期在幕後現聲的人。而真正說有自己作品的時間應該是從韓劇[泰勒瓦]的原聲帶所獻唱的[忽然]。之後他也陸續的都有發表作品,最新的歌曲就是在4月份發的單曲[별 짓 다해봤는데]。

我都試過了,但是...

而也因為他們兩個聲音的相似度很高,或許是不常在銀光幕前出現,但是卻又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常常會有人把他們兩個人給搞混。但是他們其實對於歌唱表現方式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最近在賽艇特輯當中他們又跟Jung In合作和一起為賽艇努力的MC劉錄製了加油歌[Grand Final],一起加油打氣。

Grand Final

不要以貌取人,這可以說是LeeSsang最佳的寫照,雖然我們腦海當中記憶最深的總是那搞笑的吉(Gill)跟Gary,但是在該正經面對音樂時的他們所創造出來的音樂可以說是不容小看的。以上就是最近很喜歡兼還舊的介紹囉~

 

註:

Hip Hop:最初為黑人音樂文化的一種型態,起源美國社會為了要減少犯罪而讓人將重心放往音樂上來發洩情緒,也因為這樣Hip Hop文化包含RAP、DJ、塗鴉、街舞及節奏口技五大要素,這也有衍生出相關的服裝和刺青。也因為這樣,並非穿著寬垮的POLO衫,戴著APE的帽子,踩着板鞋,再帶條大粗鍊子就是Hip-Hop,更被看重的是精神。而Hip Hop主要的是用音樂來發洩不滿,久了之後也常被認為是一種具反叛性及批判性的音樂。

 

 

 

圖片來源:官網,Naver,Jungle Entertainment,WIKI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