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er_com_20110712_134703.jpg  

要說韓國最近的大勢之一的話,我想那你絕對不能不知道他。

有著奇怪的笑聲、沒有來由的自信感但是卻又會對自己做的事情常感到不好意思、以及他獨特的fashion,就這樣的慢慢大家都陷入他的魅力圈了。他是鄭在型。

關於鄭在型他的別稱有超多的,像是完美主義者、加弗利樂鄭(他的法國名)、巴黎13區中國城的浪漫人士、悲傷抒情界的李豐源(美善的老公)、主婦九段(家事超會)、歌謠界的金繼東(人脈超廣)。不過我更喜歡叫他鄭小花XD

 

鄭小花的活躍可以說是從無限挑戰每年都會有的特輯[歌謠祭]開始,當特輯一開始大家都對於這個看起來有邋遢藝術感但是又有著莫名自信的大叔感到好奇,因為他真的很少出現在節目當中,據說第一次上綜藝節目還是在去年底的來玩吧[音樂界的奇才特輯],但是距離他出道已經是15年了。

JJH01.jpg  

從小被認為是對音樂有天份的他(他自己說的!)出身自漢陽大學的作曲系,在學校主修偏是古典音樂。可是卻是在1995年以學生身分以流行樂團體[BASIS]出道,也因此在學校總是覺得用背叛古典的眼光看待。但對於在當時的[BASIS]的形象是結合將古典的內在(鋼琴,小提琴)和叛逆的外表(挑染頭髮)勾起大眾的好奇心跟喜愛,但是這團體卻是在成立後的兩年後解散了。

BASIS:내가 날 버린 이유

要說到讓鄭小花會踏入音樂圈是因為當時也曾紅極一時的歌手徐志源,他是第一個讓鄭小花開始作曲的人。但當鄭小花做好曲之後要給他發表時,他因為服用過多的鎮靜劑而死亡,在那一年他才20歲。[내 눈물 모아(收集我的眼淚):http://youtu.be/aSME2Zr707Y

在[BASIS]解散之後的鄭小花就到巴黎去學習電影配樂了,前前後後加起來也在法國待了將近10年的時間。這段時間中他也有發了兩張他自己的專輯,在到2002年後就只有戲劇OST的發表了,只不過音樂少了宣傳跟音樂型態不是主流的流行音樂,所以比較像是種紀錄自己的生活。

Running
 

鄭在型 feat.嚴正花 - Running:http://youtu.be/61NNryaXgu8

不知道是因為和電影、連續劇的緣分,鄭在型在女藝人方面的人緣之好,像是嚴正花、申敏兒、李孝利...都是她的好朋友,但就是不會出緋聞的那種。而這些女藝人也都有跟鄭小花合作音樂作品,以前不知道的時候看到鄭小花時總這樣輕描淡寫的帶過,也沒有特別的說明。但要知道她其實是出了和女藝人一起出席音樂節目的伴奏之外,本身的作品就是他所完成的。

比較有名的就是他跟嚴正花之間,最早倆的人有所交集的應該就是從嚴正花在2005年演出的電影[Aurora公主],鄭在型就是擔任電影配樂,還有就是2006年[誘惑完美先生]和2007年的[現在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嗎]。是好友的兩個人,在嚴正花2008年發行的[D.I.S.C.O]裡收錄的[毒藥]就是由鄭在型所製作的,而且兩個人也有一起上YB的節目宣傳。

嚴正花&鄭在型 - 毒藥

嚴正花 feat.鄭在型 - D.I.S.C.O:http://youtu.be/o8VwW5Un4GE 

鄭在型&申敏兒 - 체념:http://youtu.be/WfpBK5wumkA

對於鄭小花的好人緣又被稱作是歌謠界的金繼東,可能是因為長期居住在歐洲關係,常常會有朋友的在遊玩的時候順道去找他,雖然人不常在韓國,但到是認識了不少的朋友。

JJH3.jpg  

鄭在型&張允珠(韓國TOP模特)- 屋頂上的貓(지붕 위의 고양이)


這兩年,鄭小花則是發行了他的純鋼琴的演奏專輯[Promenade] 和[Le Petit Piano]。

사랑하는이들에게
(收錄在Le Petit Piano,也是最常被放送的歌曲)

(ps.我推薦他第二張專輯:두번째 울림)

在聽他專輯比較是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就像是鄭型敦抱怨的那樣:「哥,你很悲觀耶!」但我覺得那種[悲]不是傷心,而是心情的抒發,當中有快樂有低潮,就像他在無限挑戰當中堅持想要白色的百合入詞一樣,像詩意一樣的畫面。

再從鄭小花出道時開始回想起,其實他可以說是跨了很多音樂和音樂間的界限。我們常會認為說古典的人只會貝多芬、蕭邦,但是他不會想去玩HIP HOP。但是他卻是從古典音樂、電子樂、流行音樂、探戈等都有過了嘗試。

JJH2.jpg  

最近因為[無限挑戰]而讓自己行情飆漲的鄭小花,應該說是他讓人看到不一樣的人生態度。走過的路雖然彎曲,但是他也從當中看到更多的風景。大家都知道其實[無限挑戰]裡和他搭擋歌謠祭的鄭型敦他角色就是很比較偏向負面人的想法,但是鄭小花還可以聽到他一直給的負面評語堅持著自己,然後讓人家沒轍。發表的作品[純情馬草]也出乎意料的好聽!!!!!!

鄭在型&鄭型敦:純情馬草

 

跟純情馬草很搭的最佳愛情-純情machohttp://youtu.be/S_SqHFQ8p2c

 

現在的鄭小花在每個月都會有一場他跟他喜歡、想要推薦的歌手所舉辦的小型音樂會。

AM.jpg  
2009年加入了[Antenna Music],今年六月有舉辦聯合演唱會[Antennamusic Warriors ],當中的成員有柳錫烈、鄭在型、Lucid Fall、Peppertones和朴世星。(ps.Lucid Fall和朴世星在年初公告戀情了:),這對可以說是高材生CP阿!!!)

Antennamusic Warriors:여름날

 

Antennamusic Warriors - Ready, Get Set, Go! :http://youtu.be/eGXgZJib8Sg

(喜歡他們的音樂的話可以找一下110520的柳錫烈的寫生簿,有MINI OCNCERT的演出。)

 

要問伍為什麼會因為在綜藝節目客串後而喜歡上他、進而去了解他?

JJH04.jpg

我會回答那是因為無厘頭的笑點剛好對到我的胃口了(喂)

其實他給人的感覺一開始會覺得很有距離,而他自己也說他不是個對任何人都好的那種類型,但若是遇見和他頻率對的那就真的是要掏心掏肺了。看到他你會覺得他沒有面具,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愛恨厭惡喜歡都表現在臉上,所以可以很簡單。但是前提時喜歡他,你要可以接受他那沒有來源且沒有盡頭的自信心:)

[無限挑戰]的出演可以說是改變了他很多,有誰會想到一個走古典路線的邋遢大叔會成為現下的萬人迷?!儘管是個大男人,但總會有著少女魂的行為出現。因為他就真的像是個在巴黎流浪的浪漫詩人。而[純情馬草]描寫的就像是他的影射阿XD

JJH06.jpg

而說到他的生活,有個不得不介紹的重要人物:[祝福]。

很想養狗的鄭小花偶然的機會下成了導盲犬的寄養家庭,而[祝福]也就這樣的來到他家。因為很喜歡[祝福]所以很多地方都會帶著他一起去,甚至是在他自己的專輯封面也有著[祝福]的出現。但是在今年結束無挑音樂祭之後,[祝福]也離開了鄭在型去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因為[祝福]的離開,也讓鄭在型難過了好一陣子,後來就到了巴黎散心,也之所以無挑去英國看賽艇時會到巴黎找鄭在型的原因。

最近的他也回到了韓國,舉辦著每個月一次的MINI CON,並且他也改變了他數十年如一日看來沒整理的髮型。聽他說在10月過後他也會開始舉辦音樂會(希望是我沒聽錯囉XD,還有最新一期的無挑他又去上了:)

以上就是不負責看韓網+GOOGLE機器人翻譯所寫出的介紹文:p

很開心又可以多認識了一個音樂人鄭小花。

(PS.一直沒說會叫她鄭小花的原因,那是因為看無挑的時候那笑聲的CG總是會有著花朵陪襯著,隨著次數越多就叫他鄭小花了。)

JJH.jpg

 

圖片來源:NAVER MUSIC (MUSICIAN'SCHOICE),鄭在型官網,Antenna Music
資料來源:NAVER MUSIC (MUSICIAN'SCHOICE),10ASIA,來玩吧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