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K.jpg  

最近SUPERSTAR K又開始火熱的AUDITION了!這個號稱是韓國最大的歌唱選秀節目。

這節目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捧紅過最多歌手的選秀節目了,由M CONTDOWN主辦,每季再搭配著不同的廠商、經紀公司的合約贊助,讓可以說是有機會在這節目出頭的歌手有了保障。每一屆都會找來人氣歌手演唱節目的主題曲。

屆數 主題曲演唱歌手 主題曲
第一屆 JEWELRY RALLY
第二屆 4MINUTE SUPER STAR
第三屆 SUPER JUNIOR -K.R.Y. FLY

約莫一年一屆的SSK,其實在海選部分就占了2/3的放送時間,也因為這樣的競爭激烈,從第一屆的約70萬的報名人數,每年可以說是倍增的速度,到今年光 是韓國國內就可以說是有超過200萬的報名人數了。而說到這節目,不得不提到他的第一名獎勵。今年又是次創新高的有5億獎金(2億專輯製作費+3億實質獎 金)。

SSK3也跟其他的選秀節目一樣,把海選的範圍越放越大。從第一屆的國內海選到現在的海外海選,每次可都說是大工程一件。而關於海選的評審也多是由不同的當今實力派歌手所擔當的。有時候也因為評審的要求很高(因為一地區會有通過的名額限制),讓有著明星夢的人不小心破碎都會放話說要變ANTI。但也因為這樣,由SSK出身的歌手都是有著基本盤的支持和實力的。

每一年的賽制也會有所更改,在今年的SSK和過去不一樣的是由單一歌手選拔給分為[個人歌手]和[組合/樂團]兩項。目前SSK3開始進入了16強的淘汰賽當中。

 

剛好最近也不少SSK出身的歌手活動著,艾利斯將第一,二屆活躍著的歌手們做個簡單的介紹。

【SUPERSTAR K 1】

SIG.jpg  
第一名:徐仁國(서인국)  1987.10.23
經紀公司:Jellyfish(成詩京、朴孝信、Brian...)

現在看到的徐仁國跟比賽時候的他可以說是天差地別的判若兩人(害我一直以為他是有去削骨嗎)。現在的徐仁國可以說是瘦的跟竹竿沒兩樣,臉也從以前的U型到現在的V LINE(扯遠了)。

第一次聽到徐仁國唱歌可以說他要當歌手的質是有的!(有種氣勢就是了)。所加入的經紀公司可以說是不少實力派抒情系歌手聚集的地方。而一連發出的歌曲都可以說是展現出不同面向的徐仁國,從BALLED到現在的舞曲都難不倒他。再參加SSK前他也曾經到JYP AUDITION過,不過就可惜外型上來說好像不屬於MUSCLE掛的(那時候的他圓圓的.)

身為第一屆SSK的冠軍,徐仁國獲得的人氣可以說是相較之下較高的。

最近的新單曲:SHAKE IT UP!!!

JWK.jpg

第二名:趙文根(조문근)  1985.02.24
經紀公司:Jungle Entertainment(代表歌手:Tiger JK、尹美萊、LeeSsang...)

趙文根可以說是歷屆以來從素人時期就有著特殊風格的藝人。不是說他很會唱歌或是很會跳舞,當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覺得他就是有著藝術氣息的人阿~

參加SSK本來是和朋友組團一起比賽的,結果反而只有他勝出。而他在唱歌時總是會自己伴奏著樂器是少見的非洲鼓(可是最近看節目好常出現的樂器)。

趙文根所加入的經紀公司是在SSK當中有誘惑他的經紀公司,當時的他雖然很心動但還是繼續參加比賽。但最後也如願加入了XD

年初的MINI專輯主打:迷路的貓

GHM.jpg

第三名:吉學美(길학미)  1989.02.18
經紀公司:OSCAR Entertainment(代表歌手:Bobby Kim、Double K...)

吉學美可以說是在SSK第一屆比賽當中最具有藝人樣的素人歌手了,原因在於他本身就有著蠻不錯跟特別的FASHION感的。而看到她的外表會覺得她像是個蠻「酷」的女生,而她自己也有說過,是因為不喜歡弱的感覺,久而久之就變的讓人家覺得有「冷」的感覺。

而當她化妝起來的話,不少人有說他長的像是2NE1的CL。

PS.因為音譯念起來跟之前以SP GROUP活動的CLOVER女主唱Gil Me很像,我有一度在找的時候都會不小心的打錯:P,但都是屬於實力派的歌手XD)

很有個性的:SUPER SOUL

RAINA.jpg  

Raina(레이나)  1989.05.07
經紀公司:Pledis (孫丹菲、After School)

所屬團體:After School

Raina為After School的第三期會員,雖然說沒有進入10強決賽但是對於她的唱功也是有一定程度的肯定而簽入Pledis加入AS。身為團裡忙內群的Raina,Nana,Lizzy也在2010年中另外組成AS子團[Orange Caramel(橙子焦糖)],Raina也以隊長的身分活動著。

收錄在焦糖橙子的SOLO:愛不能等待

PSM.jpg 

朴世美(박세미)  1991.09.14
經紀公司:明星帝國 (徐仁英、帝國的孩子們、V.O.S、NINE MUSES)

所屬團體:JEWELRY

朴世美也跟Raina一樣都是沒有進入到決賽的參賽者,但因為亮麗的外型也讓他在SSK會外加入了明星帝國,最後則加入了新改組的JEWELRY。為此,除了接受練習生的訓練之外,也可以說是在外型上進行減重,讓人感覺判若兩人。

5月的JEWELRY:PASS

 MV版可以看一下,蠻有趣的:p:http://youtu.be/EQaXbCZxYbk


【SUPERSTAR K 2】
HK.jpg  

第一名:許閣(허각)  1985
經紀公司:A CUBE(CUBE Ent.子公司)

說到許閣,可以說是身上充滿著故事的人。家庭的離異導致後來中學沒有畢業的他,成了修電氣的工人,但是對於唱歌他自己可以說是很有自信而也在業餘的時間參加活動,直到了參加SSK才有了變化。我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是他在參加SSK前所唱過的Nothing Better,那首歌在他唱起來可以說是跟原唱沒兩樣。

跟年齡不服的聲音卻常常的在演唱的時候帶給人家不同的感動,也因此在比賽當中許多的歌曲都可以說是他的金曲。而評審給他的評價更是都是接近滿分的99分,並且對他的期許是可以多去開演唱會用他的聲音去帶給他人的感動,而不是活躍在綜藝節目當中。

會加入偶像經紀公司的CUBE可以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兩個加乘起來也有蠻不一樣的火花。現在的他也活躍在[不朽的名曲2]當中,雖然不是很正統的綜藝,但藉由這樣傳遞出不一樣的音樂讓大家認識也是件美事!

YOUTUBE上點播率最高的比賽曲:하늘을 달리다

JP.jpg  

第二名:JOHN PARK(존박)  1988.09.13
經紀公司:MusicFarm(李笛...)

第二名的JOHN PARK可以說是跟第一名的許閣有著很大的反差,由其是在外型上。但說到歌曲讓人感動的程度還是略遜一籌。

有著亮麗外型和王子氣質的他是從小就居住在LA的韓國人,曾經參加了[American Idol],並且也有到TOP20的好成績。也因此有了"想要更好"的他決定回韓國參加SSK。但相對於韓文歌,JOHN PARK更擅長的是英文歌也成了他瓶頸之一。但沒想到的是在賽前的投票一直擁有高人氣讓人一度都認為是他是最後的冠軍,但是最後卻是被有故事的男人許閣給反轉了。

在比賽之後,選擇經濟公司方面一直都沒有下文(但中間還是接了不少代言和廣告拉),一度還想說他可能就這樣默默變隱藏版了。這次才知道原來他加入了有李笛的經紀公司。

JAZZ SOLO:I'm Your Man

KSW.jpg  

第三名:姜勝允(강승윤)  1994.01.21
經紀公司:YG Entertainment(YG et.al)

要說被練習生所最羨慕的人莫過於是姜勝允了,加入了老楊的經紀公司可以說是羨煞了不少人。但和其他人加入經紀公司後直接活動不一樣的事他是從練習生開始...

今年17歲的他,唱歌起來完全沒有17歲的青澀。在台下的他脖子上掛著一副耳機搭上一雙咪咪眼和稚氣的笑容;但是一站上舞台卻像似換了一個人似的的有著超及穩健的台風甚至是在看他的舞台有時候會覺得他有種狂野,沒有所謂的害羞或膽卻。

要讓他廣為人知的莫過於他翻唱評審尹忠信的[本能的],也因為唱的太好了,被不少人誤認為他才是元唱。並且他唱得這首歌的音源也曾經在去年10月達到ALL KILL的成績。

同樣讓人驚訝的是,這屆選手選的經紀公司都很妙:p就姜勝允在SSK的表現都不會把他跟老楊家的音樂做為聯想,但就是那麼神奇的加入了。最近他也要依演員姜勝允的身分在[HICKKICK3]中演出了,或許距離他正式出道的時間也不遠了呢~

被誤認是原唱的歌:尹鍾信-本能的

KBK.jpg  

金寶京(김보경)  1990.05.16
經紀公司:SONY MUSIC

要說非SSK冠軍出身但一樣有著亮眼表現的那莫過於金寶京了。

沒有進入11強的金寶京,在這一屆當中是除了許閣之外第二個發單曲的。而她所發行的歌曲其實是她在海選淘汰賽當中和別人一起合作的這一屆擔任客座評審的Kelly Clarkson的成名曲[Because Of You],而在總決賽的時候則成為特別Solo演唱來表演。而她的出道單曲就是他的成名曲(原因之一出自於她的經紀公司為SONY MUSIC)。

一連發的幾首單曲和MINI專輯都獲得不錯的迴響,尤其是在幫韓劇城市獵人唱OST時更是讓他的知名度在更上一層樓。

獲得原唱認同的翻唱出道曲:Because Of You(這個頻道也推薦一下:)
 

JAI.jpg  

鄭在仁(장재인)  1991.06.06
經紀公司:KIWI MUSIC

一看到她總會讓我想到所謂的"森林系女孩"...聽到她講話時在是跟唱歌的時候很連不起來,她的聲音會讓我聯想到W&Whale的主唱,我有時候都覺得她是有種衝突的美感存在著。

他的音樂風格屬於比不是主流音樂取向,但若是要叫他改變成穿熱褲、短裙唱歌的那種也會感覺很奇怪。那還是維持原樣好了!但不管怎樣他的歌曲我都覺得蠻值得一聽的~目前他大多時間都是在開街頭演唱會比較多,想要看到他出現在節目當中那就要看製作單位囉(我寄望DIRECTOR'S CUT!!!)

與合唱Cinderella的好夥伴金智秀:그대는 철이 없네

 

目前的SSK3還在如火如荼的展開比賽,而主辦的單位CJ E&M也玩很大的開發了線上模擬選秀比賽來吸引大家的注意。有興趣的如果聽不懂韓文其實也沒關係!聽歌反到是重點拉(水管上都可以找到的!!!)

而且就決賽前期的賽制我覺得都還蠻有趣的:就團體合作淘汰各人,的這一段~雖然蠻殘酷的,但看得不一樣的火花。當中也會發現不少或許就是那位來的明日之星,如果真被猜中了,那也會蠻開心的:)

如果還有興趣的可以到這裡有更廣度的補充:

其他參賽者的記錄介紹-Something about... 又要展開的選秀大賽 - SuperStar K 3(翻滾吧 姨母)

目前被看好的SSK參加者-SSK3] 到目前為止,備受矚目的參加者 (PIAN的哈韓世界)

 

今年的韓國選秀節目可以說是各家電視台都有個當家主辦的節目了,只不過性質不大一樣。相對於脫口秀來說,觀眾們又多了腫歌唱類的綜藝新選擇。

而要說歌手選秀節目是偶像團體的人員培訓搖籃,那就不能不提到在2005年由可口可樂和SHINHWA掛名的尋找接班人的選秀了。在這節目當中,最後的六位獲選的成員真的組成了男子團體[BATTLE],但就可惜好景不常。其他有參與過後,在現在也成了當紅偶像的像是勝利(BIGBANG)、佳人(BEG)、孝盛(SECRET)、G.NA、章賢(SUNNY HILL,曾是BATTLE正式成員)。

不管怎樣,可以聽到好歌最重要!以上就是SSK3前的歷屆SSK活躍歌手整理囉,再見.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