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900_27987_2023.jpg 

等了兩年多的時間,那群有個性的帥氣姐姐們終於回來了!

這次回歸的BEG可以說是又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聽覺饗宴了。一延再延的CB日期,讓大家都要越來越不相信NEWS上說的回歸日期,但一宣布時間讓好多人都沸騰了起來^ ^

大家都認識的BEG多是從[Abracadabra]這首魔咒歌曲開始,但這次艾利斯一樣又要話說從頭的介紹這不得不讓人佩服的她們。

BEG LIVE REMIX:http://youtu.be/SUiMdrkVVZM
Dirty Eyed Girls(2AM+2PM):http://youtu.be/ed5N8EFNpww

現在出道如雨後春筍般的團體對照起在2006年的時候可以說是天差地別,目前有在線上活躍的也就只有BIGBANG和BROWN EYED GIRLS了。

BEG的出道也是跟其他團體一樣很辛苦的經過訓練,尤其又身在作詞作曲家聚集的NegaNetwork中。經過3年的準備期間,最後卻是被要求說希望是以不露臉的神秘歌手來引起大眾的關心。的確這招有點效用,也不否認這張專輯[Your Story]是目前聽到的BEG專輯當中會一直想要翻找出來聽的。(當時BEG組成的型態在女團當中很特別的是以3 VOCAL+1RAPPER的形式,也成了現在的女團先驅!!!尤其看到MIRYO會一直讓我想到AMBER:)

BEG03.jpg

다가와서:http://youtu.be/wRgb5bj_nWc
我被你騙了:http://youtu.be/MfWDD81umPk

跑宣傳期的她們,有讓公司了解到女團跟男團運作方式的不同。雖然BEG的歌唱技巧和歌曲不遜色於師兄團Brown Eyes,但大眾依舊對視覺上沉重和抒情加在她們身上總覺得不適合,在下一張單曲[我就是夏天]推出改變她們風格轉向青春少女路線。 

但矛盾發生了!接下來陸續發的單曲、專輯都受到好評。但被寄望打造成像Brown Eyes的她們,卻因為風格的改變讓不少期待她們的樂迷感到失望(但不得不改變阿!!!),讓她們站在抉擇的十字路口上。

bego2.jpg    

但公司做了個冒險但卻對BEG未來發展是好的決定:轉變成大眾接受度高的舞曲風格。當[L.O.V.E]發行之後,的確也讓BEG第一次的獲得了音樂節目的一位。會成功其實也有著很多因素的結合,像是本身的歌唱實力有一定的水準,加上這時候的BEG也因為之前陸續的改變自己的外表(整型),慢慢的展露出較有特色的一面。

L.O.V.E (一位!!!看得出來很開心:D)

可是對BEG來說,有一好必有一壞伴隨著。雖然比起之前獲得更多大眾的喜愛,但卻因為每次宣傳期總會遇到更強勁的對手或歌曲,也讓媒體戲稱她們為「萬年第二的女團」。

2008年底的MKMF可以說是意外的成為了BEG大躍近的跳板。在這場頒獎典禮當中BEG所表演的歌曲[怎麼辦]改編成了ROCK MIX,再加上表演時禁爆的以女王姿態和造型、表演而造成話題。也定位了BEG特殊的「傲慢女王」的形象。

怎麼辦ROCK ver.

2009年雖然是女子新團狂出的一年,但也是BEG翻身的一年。在這年當中,以往強勁的女子團體JEWELRY進行改組;WONDER GIRLS到美國發展,BEG就像大姊一般的鎮壓場面出輯[SOUNG G]。MV[Abracadabra]也因為過於限制級演出的劇情和傲慢、惹火的舞蹈而引發話題。後續曲[SIGN]延續者前面的熱潮,讓她們站穩了在韓國樂壇的一席之地。

SIGN (這場是CB也可以說是BEG LIVE的經典!!!)

和K.will合作的jazz ver.[SIGN]:http://youtu.be/f08mW2ZT6Fw
私心的年底2AM歌德合作版:http://youtu.be/2SGjdyqvWEQ

從2009年年中過後到2011年的中秋,超過兩年的時間BEG除了中間有過滑冰SP專輯之外沒有合體出過任何一首歌曲。但這期間卻有著NARSHA的同名MINI專輯[NARSHA]和佳人的[STEP2/4]相繼在2010年中發行。兩個人所SOLO的歌曲也顛覆了大家的想像推出接續[Abracadabra]的迷幻電音舞曲[BbiRi BbaBba]以及跳TONE的TANGO[Irreversible];JEA熱唱於戲劇的OST;MIRYO則是活躍在別人專輯中的FEATURING。除了音樂之外,NARSHA也活躍在綜藝青春不敗和英雄豪傑當中;GAIN則是和趙權在[我們結婚了]因為亞當夫婦聚集了高人氣,後來也接拍了日日劇[全部我的愛(金枝玉葉向前衝)]演出雙胞胎姐弟。

BbiRi BbaBba(Narsha solo)

Irreversible(Gain solo)

這禮拜回歸的BEG分三階段的宣傳,從預告日期和TEASER釋出開始-主打音源的釋出(16)-開始宣傳期(23)。每一次的出擊總像是讓人在吃出奇蛋一樣的驚訝。就[HOT SHOT][COUNTDOWN]所感受到的像是閉上眼睛著一場森巴百老匯的演出,當音源的釋出更是不負眾望的是張[SIX SENSE(六感)]的專輯。當許多的團體在熱音的時候,BEG則是用獨有的成熟自信讓大家耳目一新。

SIX SENSE MV

HOT SHOT:http://youtu.be/Mgyz_8S2GNY

如果你只覺得BEG是個沒有差異的韓國女團,那你就錯了!因為BEG會完全顛覆你對於韓國偶像團體音樂的認知。曾經卡在不被認同於實力歌唱女團與用青春貌美來決一勝負的偶像女團之間的BEG。邁向30代的BEG(除了無力回天拉低平均的孫將軍:p),勇敢承認與眾不同的自信讓他們有著在歌曲的歌詞當中總可以更加唱出難有的成熟感但卻不突兀(最佳例子:HOT SHOT)。

BEG02.jpg  

聽著這次她們的新專輯,可以感受到BEG一路上走來的曲折。而現在的BEG才是真正的BEG。雖然歌曲的風格和當初的R&B不同,但聽得出來她們有回歸最初的音樂。追求的不是當下的流行,而是勇敢的做自己。在別人改變和向前衝刺的時候,不要停下自己的節奏,終究會走到那屬於你自己的終點站。在人生的過程中也是這樣,起跑點不同不代表就是輸家,因為每個人的目標也不盡相同!

以上就是這次艾利斯對於BEG的音樂介紹以及感受到的精神充電,再見.gif  

PS.加映最喜歡的巧克力SP:

資料來源:WIKI,NegaNetwork,Youtube
圖片來源:BEG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