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ltebpssltr1qzjb8k4.jpg  

11月1號,TABLO轉入YGE.之後要發行他的第一張專輯,但那過去將近兩年的時間我們卻像是看了齣鬧劇,造成他人傷口的瘋狂鬧劇!

還記得今年播出的雷普利小姐嗎?翻拍自2007年發生的[申正娥事件],起因於在東國大學任教的大學教授申正娥被查出他是偽造學歷;之後又有電視台的女主播公開坦承自己的學歷是造假的,而有了一連串的連環爆。也因為這件事情,使得雪球越滾越大,而讓韓國全國上下掀起一波徹查學歷。TABLO的學歷就是這事件完全反差的對比,但明明就是對的,卻因為三人成虎而把肯定句硬生生的加上了問號。

TABLO事件起因於在很久以前就有人在網路上持續的發帖說著TABLO的學歷是假的,直到有一天他不勝其擾之後決定對發言者提告,但這件事情卻莫名的沒有因此畫上句點,反而引起更多人的注意。而人的心態上,似乎也對於負面的想法比較可以有所共鳴?!就這樣帶著懷疑的有色眼光看待TABLO。

用三年的時間從世界名校史丹佛大學的滿分畢業、韓國當下的知名歌手、家庭環境富裕、住在宛如帝寶的首爾高級地區、有著美麗的演員太太和小孩,這一切的一切都太過的完美,雖然深入去看才會知道那當中也沒有缺少的坎坷,但履歷攤開的華麗讓人蒙蔽了眼睛。

曾和我們都是亞洲四小龍的韓國,在社會風氣在某方面來說跟我們非常的像,只不過過高的民族意識及網路傳播的使用上讓他們比我們更容易透過網路造成輿論來對人發難。有時候我會覺得韓國偶像會這樣惹人愛不是沒有道理的,除了人家本身的外貌和努力之外,當看到他們有時候要接受瘋狂的粉絲文化,只能說這就是其中的代價吧?!

對於身在台灣的我們,對於金字塔頂端的人大多都可以很冷靜的去看待。在社會上就是會那麼有讓人望塵莫及的個體存在著,但這也種錯誤嗎?人一出生本來就是站在不同的起跑點上,而有些事情可以用努力去彌補,但有些卻是怎麼做都沒有辦法達到,而這就是人生。

韓國的中央日報寫的這篇[Tablo學歷造假疑惑為何陷入瘋狂的討論]或許可以解開我們的疑惑。

裡面首爾大學崔真英(音,心理學)教授提到的:我們可以理解為,現在的社會風氣是,一旦獲得高學歷,不管成功與否都會獲得社會的承認,而大眾對這種社會風氣的反感正好借助對Tablo這位名人產生的疑惑得以爆發。

這又何嘗不是亞洲國家中常會見到的事情呢,只不過南韓的民風讓這提前發難!

TABLO本來想要讓紛擾結束而進行的提告,卻讓自己變成輿論的中心,即使MBC製作特輯和TABLO回到史丹佛解釋事實、即使難得一見史丹佛大學跳出來發布聲明宣告TABLO就是該校學生,證據擺在眼前卻還是有人視而不見,而這兩年的時間卻是造成人心中巨大的傷口。而當我們看到一份份文件與節目要設法去證明沒有錯誤的真相是,讓人感到的都是一陣陣的心酸和不捨。[註:STANFORD Magazine:The Persecution of Daniel Lee

下面是我看到印象比較深刻的藝人在MBC特輯播出之後他們所發表的文章。

SHINHWA-DongWan

Tablo
一個孩子的父親。

演奏者當中有人是從出生之後就具有絕對音感。
有人沒有經過訓練卻成為格鬪技選手。
也有沒有腳本卻能製作出優秀電影的導演。
還有人從小因為唱歌比歌手還好聽,被稱做**神童。
更有人以天生的運動實力在中學、高中時期就已經球探發掘。

雖然那樣的人並不是一直順利生活著,
具備某種能力而出生的人真的很多...

那天生的才能也不是只有一、二項,
不過成功的hip-hop團體隊長Tablo被那些相信人生是可以計算的人,
好像長期一直遭受著白眼。

議論是不會結束的呀。
即使學歷議論結束了,
還是會出現另外其他讓Tablo痛苦的責難。

不過Tablo作為一個孩子的父親,
作為一個女人的丈夫,
堅強的承受著。


P.S.作為同事真心的感謝MBC和成奇延(Sung Ki Yon音譯)PD,提出線索給被偏見包圍著而孤獨戰鬥的一個演藝人員。


劉亞仁

井底看到的天空知識個人的事實,並不會成為真實的世界,很晚的看了mbc的特別節目。想寫一些漫無目的的長長的文字。事情結束了,但是傷口並沒有癒合的現實還將繼續

是我時代,是我們和你們的時代。網路氾濫的資訊時代。我們利用所有的這些並接受著這些,我們應該適時去檢查我們內心的篩檢程式是否運轉。比無知更可怕的是不能容忍知識的雙眼,我們應該去減少這些.

大家有這種自信嗎?回避和自己不相關的事,對個人的傷痛沒有責任感。在他的眼淚下,大家都應該去反省,去治癒這個時代的傷疤。對我來說是有益的真的太好了

 

下個月要回歸的TABLO真的很有勇氣,要重新站在這個有著聚光燈打亮的舞台上。當燈光一照,舞台上是看不見台下的表情的,唯一可以的就是透過聲音去辨別。我們該慶幸TABLO可以回到音樂的懷抱中,因為就在同時一樣被誤解著的MC MONG卻沒有那麼的幸運,一次次的出庭近乎把他的那曾經發亮的自信心蒙上了灰,也讓他說出:我不會再回演藝圈,只求能像個人一樣活著,和喜歡我的人見面,一生做善事來彌補的罪行。就這樣看似平凡的要求卻是需要這樣的大聲說出。

因為我們不是當事者,所以不能體會過程中的煎熬與恐懼,但透過一則則新聞的報導透露出的消息卻是讓人感到無奈。網路上可以發揮的影響力越來越無遠弗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更是在使用網路時需要謹記的。雖然我們可以用一個個的化名來展開不同的活動,但真實的你就只有一個,網路無法讓你分化成N個人,更不是道可以幫你阻擋任何槍林彈雨的強大防火牆。只要記得一切都還是要自己負責,網路就算在強大,它仍就只是個虛擬世界

 

現在的Epik High 不屬於Woollim Ent.之下,很多人擔心Tablo簽4年合約在YGE、DJ Takutz剛退伍、Mithra正在當兵,那Epik High的還存在嗎?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等待,而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不知道,但至少有踏出第一步的出現了:)

目前TABLO剛發出音源的part.1瀰漫這一股憂傷,但卻帶了點溫度讓人可以從中思考並且慢慢的療傷著。不管怎樣,這次的專輯推薦給大家!!!

家feat.李素拉


>Epik High(에픽하이)

epik hogh.jpg 

Epik High的取名源取自EPIC[史詩],來表示希望可以達到像史詩那樣的高度。由2名RAPPERS(Mitha;Tablo)和1名DJ(DJ Tukutz)所組成。想要最快速的認識他們,最快的方式就是看CNN的TALK ASIA,裡面其實就把Epik High做了一個很完整的介紹了。
 

CNN Talk Asia:Epik High


對於Epik High的成功,其實並不是一蹴可及的。2003年的他們本來是地下樂團而那時一輯的發行的時候其實是有很濃的HIP HOP藝術感比較重,也因為不夠主流所以沒有受到太多的關注。而二輯的發行就改變口味偏向大眾化,卻也因此讓許多從地下樂團就開始支持他們的飯感到失望。

對於歌曲除了愛情和親情之外,其實還有一種最可以感染人的就是「希望」。在三輯可以說是開始讓他們廣為人知,因為主打歌「FLY」所描寫的精神「不管誰說什麼 我絕對不能放棄我的夢想」被選為電玩FIFA 07和跳舞機的歌單歌曲。四輯則是又展現了另外一面的Epik High,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描寫熱血飯的瘋狂。Epik High對我來說總是覺得他有著難懂的哲學成分在,就像和LeeSsang一樣,在歌曲和mv當中總是會帶有暗諷以及趣味性存在著,在聽歌的時候不妨再去找一下歌詞了解會更有感覺。


曾經被人看不起而不服氣的他們,除了出專輯之外,還有在美國的海外巡迴演唱,在專輯[e]發行在一周內進入iTunes嘻哈音樂類榜單前100以及前年全球同步發的《Remixing the Human Soul》專輯,在iTunes電子類榜單曾衝上了第五名。

雖然說在Epik High的音樂路上並沒有走得很平順,但是我想那就像是一種人生的小小縮影,不管怎樣,讓HIP HOP變成生活的一部分,這或許就是他們音樂所要表達的最終目標。

 


資料來源:韓國中央日報,CNN TALK ASIA,DAUM MUSIC,SHINHWA PTT、劉亞仁百度吧
圖片來源:TABLO FACEBOOK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