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u.jpg

 以往大家熟知的國民妹妹莫過於是文根英,但這幾年則是由歌手IU來接棒了!!!最近的IU也開始了他的第二張正規專輯YOU&I的宣傳。

本名李智恩的IU的名字分別代表的[我(I)+觀眾(U)]的想法,希望可以和人沒有距離的分享她的音樂。從國中的時候就立志當歌手的IU,就開始到各經紀公司面試,雖然以13歲的年紀那歌聲讓人驚艷,但卻也可惜沒有被選上。(曾參加JYPE的同屆練習生甄選包括2PM的佑榮;KARA的荷拉),最後進入了LOEN娛樂。

IU -JYP Audition

LOEN主要是發行藝人的唱片為主,IU算是公司的新嘗試。但是當時因為外型和曲風把15歲的的定位錯誤而讓IU的出道曲[MIA]反而沒有受到預想的矚目。(MIA的MV男主角還是由08年還沒出道且沒轉經紀公司的MBLAQ天動擔當!!!)

IU - MIA

雖然出道曲失利了,但公司反而大膽的直接在隔年推出了正規專輯[Growing Up]。主打[Boo]來說可以說是整個讓她煥然一新的有了16歲的青春活力,不僅除了清新可愛的造型之外也嘗試了輕快的舞曲。

IU-BOO(LIVE)

感覺很不一樣的FC版:http://youtu.be/Ly-HzuzUWbU

2009年依舊是相當精采的一年不管是女團還是IU。雖然已經出道了,但是缺乏話題性的她,則是在官網上發表了她用吉它清唱當時的熱門歌曲,像是少女時代的GEE;SUPE JUNIOR的SORRY SORRY還有BIGBANG的謊言。不同於舞曲的快節奏和風格,她用最簡單的只有聲音和吉他的搭配,讓人對她為之一亮。這也讓她在之後的不少節目當中,以小秀身手的吉他清唱造成了廣大的迴響。除了正規的版本之外,她的GUITAR Ver.也成為了她的sp。

IU- GEE+謊言+SORRY SORRY

IU-GEE:http://youtu.be/4vQ9Uu8Xrm8
IU-SORRY SORRY:http://youtu.be/Zdb6ZtjFhWI
IU-謊言:http://youtu.be/vBufpdi7nhs

每一次看IU出輯時的形象除了她自己的可愛之外,也會慢慢的加了一些成熟的元素,像是鮮豔的皮草;高跟鞋...的來增加自己的魅力,讓她每次的舞台不會讓人覺得像是在看沒長大的小孩的表演。並且的在之前吉它版本所帶來的人氣,讓她在09年底推出的MINI[Mashmallow]有了可愛的棉花糖風潮。

IU - Mashmallow(棉花糖) ft耀燮ver.

 

Mashmallow MV:http://youtu.be/XFUCOESBnoM

現在的IU可以說是韓國僅次於滑冰皇后金妍兒最受歡迎的廣告寵兒。在廣告邀約不斷的她,在音樂上發表作品時間也就少了些。和去年一樣同樣的選在年底發表專輯。而打造歌曲的則是上一張主打歌曲[好日子]的作曲家李敏秀以及作詞家金伊娜(同樣都是BEG的專輯製作班底)打造,這次的MV依舊是找來了黃秀雅導演來製作。

IU - YOU&I

好日子 MV:http://youtu.be/k10Pm7tcGyA

雖然有著被大眾所認同的實力,但IU真的太忙了!在這兩年當中IU嘗試了很多新事物,像是加入綜藝節目[英雄豪杰]、拍攝連續劇[Dream High]、參加滑冰宣傳[金妍兒的KISS&CRY]...,在很多新鮮事情之外,高達九個月的時間沒有打歌但依舊受大家的喜愛在這禮拜也成為一位,並且在音源方面有著將近一週以上的ALLKILL的成績。

iuu.jpg  

雖然艾利斯認為在這次的專輯當中不管是歌曲還是造型都讓人感覺到是延續上一張的風格,沒有讓人感到太大的驚喜,但也不失為是一張好聽的專輯。明年將邁入人生的二十代,到時候的IU又會有什麼樣的轉變就讓大家期待吧!!!

 

 

資料來源:艾利斯、NAVER MUSIC
圖片來源:NAVER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