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20109-023805.png  

新年的一開始,就把無限挑戰給帶上了一個新高峰。而這次無挑特輯挑戰的是同間電視台MBC的當家節目之一的「我是歌手」。

這次的「我也是歌手」是無挑自2006年開播,繼2008年的《客串李祘特輯》 及《HAHA遊擊音樂會》外節目突破收視率30%之另一個站上20大關的特輯(20.6%),同時他也算是韓國星期六最高收視的電視節目。而除了收視率在本周六節目稱冠之外,他在星期六播畢後所釋出的音源更是當天在DAUM、Soribada、Bugs、Ollehmusic音源排行榜上前七名全包,其中由鄭俊河唱的[大高個老光棍的故事]更是在各大音源上呈現 ALLKILL的狀態。

無挑每輯都是特輯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在這次節目當中過去一年當中曾參與無挑特輯的人們也都紛紛的到現場去支持,像是去年人氣大爆發的鄭小花當MC主持(我更愛他的評論XD)、賽艇教練、歌謠祭幫忙的歌手像是Bada、Sweet Sollow、他人的生活裡和明秀翁交換生活的醫生等...都要到場去。下面艾利斯就把各家的改編作曲家和從第一名外加不負責的介紹+評論了:)


INFINITE CHALLENGE 01

第1名 鄭俊河:大高個老光棍的故事 

原曲:原選HAHA《要不死 要不交往》,自行換曲HAHA《矮個子小孩的故事》
改編:尹日尚

矮個子小孩的故事:http://youtu.be/x4bcT_G9r5A
MP3:http://youtu.be/YKD1aSF0cus

今年邁入第21年作曲家的尹日尚可以說是韓國目前最負盛名且算是質與量兼具的作曲家。曾經也和趙PD組過PDIS的Project Group來製作歌曲,目前他則隸屬於和BEG同公司的Neganetwork,近年來則是專門打造金範秀、李恩美、BEG、金建模等其他歌手的歌曲。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李恩美的-我有愛人了。目前他也有在MBC的選秀節目[偉大的誕生2]當中擔任評委。

《要不死 要不交往》本來是哈哈去年在歌謠祭和10cm合作的歌曲,但是因為歌曲風格的關係被尹日尚作曲家認為不符合鄭俊河的風格,而決定演唱HAHA在2007江邊歌謠祭的歌曲[矮個子小孩的故事],歌詞則由鄭俊河自行填寫。

這首歌聽到的時候,如果是在現場真的會很感動,卡農的前奏加上像念獨白似的唱法,再搭上前幾集無挑就一直放送希望鄭俊河趕快結婚,整個把這首歌曲推向高潮。本來是想借由因為沒有唱原先指定曲的而排在第一順位,沒想到會是現場的最高潮。而且對比其他人的舞台,他的舞台效果很簡單,把自己裝扮像個新郎,再加上舞蹈老師的伴舞,沒有其他多於的舞台效果,要說這首歌會成為現下適婚但單身的男子的主題曲一點也不為過阿~

 

INFINITE CHALLENGE 06

第6名 盧弘哲:愛情誓約

原曲:鄭型敦《愛情誓約》
改編:Dynamic Duo、Norazo

YounHa版:http://youtu.be/DIelaSBPFnI
MP3:http://youtu.be/lKELEOq-LHM

去年迎接出道10周年的Dynamic Duo和LeeSsang一樣都是韓國Hip Hop當中有名的代表性團體,也同屬於The Movement友情group的一員。
Norazo和Dynamic Duo一樣都是兩人團體,是在2005年出道後,以搞笑有趣的歌曲而吸引大眾。Norazo的團名則是取自韓文的[來玩吧]同音同意。

能把這兩團風格迥異的團體結合在一起並且規劃出一首歌曲的表演這真的除了瘋孩子還真的沒有人會想到。但還是要認真說瘋孩子在無挑裡面算是不會唱歌的@@,但 要說到炒熱氣氛他絕對是第一名。現在看到PSY都覺得他真的很厲害可以兩者具備阿~但他也和明秀翁一樣,在唱歌不是強項的這點他也是被身邊幫忙的搶走風頭 了。

 

INFINITE CHALLENGE 05

第5名 吉:森巴的魅力

原曲:劉在石《森巴的魅力》
改編:吉

MP3:http://youtu.be/MFo_dvaU4Xc

基本上LeeSsang的歌曲都是由吉所譜曲製作;Gary作詞為多,在無挑這特輯的同時吉也同時在準備LeeSsang出道以來第一場演唱會。而常常和他 們合作的女聲以前多為Ali,現在則是JungIn。所屬公司是大家都知道的Jungle Entertainment。

吉所製作的歌曲有品質上的保證這是無庸置疑的,但要他一個人扛下這整個表演,對比其他人來說真的還是有點吃力。在[森巴的魅力]一開始單只有吉的表演,相較 與在LeeSsang時的演出感覺他更少了點自信而感覺有點枯燥,但當Gary和JungIn出來後整個氣勢完全不一樣,並且把[森巴的魅力]展現出來。 但相較於中間審查的ROCK版這讓人更喜歡就是了:)

 

INFINITE CHALLENGE 07

 第7名 HAHA:傻瓜獻給傻瓜

原曲:朴明秀《傻瓜獻給傻瓜》
改編:Skull

朴明秀版(Feat.劉在石):http://youtu.be/b8X6wuoGhZs
MP3:http://youtu.be/dA76LmBwE3w

說到Skull就不得不提到KUSH了!Skull本來是和KUSH本來是YG家組合Stony Skunk,KUSH同時也是的YG家的四大製作人(:Perry/Teddy/Kush/GD)之一。當兵後,Skull離開了YG,KUSH也改名為 E.Knock。目前他則所屬於Brand New Music(就是今年Phatom會出道的那間公司)。

HAHA 維持過去的雷鬼風格並且找來了擅長雷鬼style的Skull,雖然改編的很好,但並不是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況且HAHA以ROSA的打歌裝扮來演唱 這首歌,可能有聽過ROSA但沒有仔細注意的話反而會以為是在打歌。而且輪到HAHA的時候音響又出現問題而要二錄這真的對HAHA來說也是不利的地方讓 人感到可惜阿。

INFINITE CHALLENGE 02

第2名 鄭型敦:清燉幼雞

原曲:鄭俊河《清燉幼雞》
改編:音樂劇作曲家

年末頒獎上鄭俊河的清燉幼雞:http://youtu.be/q6RdOqAW4gE
我也是歌手LIVE版:http://youtu.be/qk0331T4yL8
MP3(光聽音源的話感覺會蠻奇怪的:p):http://youtu.be/DMzcxXHaGp8

說真的,自從和鄭小花合作之後,我才有對鄭型敦有好感一點:)而他每次表演的歌曲,真的很適合用戲劇化的方式來表現隱藏的瘋狂,而這次的清燉幼雞如果要我給我也會給第二名。比起鄭俊河整首由自己演唱,因為節目叫做[我也是歌手]而不是[OPERA選秀],但整體來說真的很棒!

PS.清燉幼雞其實就是最簡單製做的雞湯,只不過在韓國選用的是幼雞,做法:(1)將雞清理乾淨後用水川燙先去血水(2)將處理過的雞、米酒、鹽、蔥段、生薑放入鍋中加水約至蓋過雞肉的量(3)放入萬能的大同電鍋,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INFINITE CHALLENGE4

第4名 劉在石:中暑的海鷗

原曲:盧弘哲《中暑的海鷗》
改編:新寺洞老虎

No Brain(這是個組合!!!)版 :http://youtu.be/rxPDeTXxMJM
MP3:http://youtu.be/DtAR486UhOI

暱稱老虎哥的新寺洞老虎可以說是讓現在歌壇刮起復古風的幕後推手。老虎哥的主力歌曲多是出現在CUBE的BEAST和T-ARA身上,尤其是CUBE,他可以說是CUBE的鎮店之寶。除了這兩團之外,老虎哥也有開小差在外,像是最近剛得到一位的A PINK她們的主打[MY MY]就是出自老虎哥之手。


劉在石其實可以看出他不愧為國民MC的魅力,要把瘋孩子盧宏哲的[中暑的海鷗]可以好好消化的,在無挑當中除了他也沒有別人了!

老虎哥雖然是HIT曲製造機,但乍然一聽會以為是最近T-ARA的復古歌曲再現,再加上這次的表演服裝和歌謠祭的時候很類似,相較其他人來說變化性不大,持平也是蠻正常的。(但在音源部分他也是飆到僅次於大高個老光棍的故事,可見國民MC的魅力也再度說明了韓國真的復古風吹很大阿)

 

INFINITE CHALLENGE 03

第3名 朴明秀:小丑

原曲:LeeSsang《小丑》
改編:Don Spike

LeeSsang版(一定要聽一次阿~):http://youtu.be/dA76LmBwE3w
MP3:http://youtu.be/03VjB3SSzhE

Don Spike其實也算是超早就開始當製作人的作曲家。1998年金範秀的第一張和第二張專輯就是他的作品;2006年Lyn大多的作品也都是出自他手,近年 來他則是和BES合作打造專輯和勇俊的solo。另外他也和他的女朋友妍珠組了LOVE MARKET的Project Group。


要改編LeeSsang歌其實有著一定的難度,更何況這首還是廣為人知的一首。當朴明秀選了這首之後,LeeSsang版的小丑也重新進入的在排行榜當中,並且連帶LeeSsang的Ballerino等過去的歌曲也進入排行榜。

不過Don Spike在這首當中其實沒有進行很大幅度的改變,但整場表演下來的配樂算是相當的成功。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秀翁讓我連想到的就是小丑這首歌別無其他的聯想,而舞台效果也把這首歌襯托的很好,尤 其是金範秀加入的演唱,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金範秀part的時候真的是感動到。但就可惜中間明秀翁在Gary part出錯了,但光是英音源的話其實是不大會發現的!但我期待下次明秀翁可以SOLO演出拉,每次都找了當紅的朋友來助陣但都模糊了自己是節目主角的焦 點阿~

 

 

說到底,這畢竟是個綜藝節目,但每間電視台的當家節目總是弄得很浩大,讓人認真看待了起來:)

公布出來的名次其實也有著不少的討論,畢竟要排出順位來這其實還蠻傷人的,尤其節目當中還有以歌手為職業的吉和HAHA。而且也看得出來在後面幾位公布名次的時候都有著失落感...但這就是節目。

是說藝能歸藝能,鄭小花所排的名次[劉在石第一,盧弘哲第二,朴明秀第七]這真的是以藝能下去排。但要是要論演唱的話,觀眾選出的這個順位其實也是很貼切的。

每次看無挑辦特輯真的會讓人感嘆PD的創意真的很棒,就很像是我們的全民最大黨一樣,運用藝能來暗喻一些不想明說的事情。新年一開始就再度攀上高峰的無限挑戰,期待之後的特輯出現囉!

百度裡面也有喜歡無挑的人去看這次的特輯的一些現場花絮:111216【觀後感】無限挑戰"我也是歌手"現場錄影。

最後附上HAHA在賽後的感言。音樂這種東西就是很主觀的!!!

HAHAMHTJ.jpg  

 

資料來源:無限挑戰貼吧
圖片來源:無限挑戰影片、河東勳吧
資料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