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  

最近大家如果有看[懷抱太陽的月亮]的話,那應該就對常在劇情當中所播放的BGM[時間倒轉]不會感到陌生,而這次要介紹的歌手正是演唱者:LYn。

LYn:時光倒轉

 

在韓國來說,主要常看到有實力的輕熟女R&B女歌手,其實也就是以LYn、Hwayobi、Gummy為最大家所熟知的,而LYn最近的這首[時間倒轉]借由戲劇的熱播以及劇情的發展,成了近乎畫上等號的代表曲,也讓她再度的在音源榜上活躍起來。

曾經有人說過韓國的音樂除了Hip Hop和R&B之外沒有其他的了,這幾年則添加了吸引大眾目光能歌善舞的Pop Dance ,而LYn可以說是在這三方面都有著出色的表現再加上了自身也會作詞作曲更是名作家,可以說是讓人羨慕不已。

Gummy、Lyn、Hwayobi:21 Guns
Gummy、Lyn:Call Me@ALIVE

但LYn的知名度從出道開始總是不斷的起伏著,雖然可能聽過她的代表作,或是知道她的名字但卻很少人會直接將這兩樣聯想上。比起LYn這名字,在更早之前其實她就曾經以本名이세진(李世珍)出道,但是卻默默無聞的度過了。之後則轉換經紀公司到GOOD Ent.以[你曾心碎嗎?]重新出發,充滿感情的一輯也讓她擠身進入知名R&B女歌手的行列....。而陸續發的專輯間隔時間都有將近1-2年的時間,而每次發的主打總會是成為LYn專輯中歷久不衰的代表作。

 LYn:이별살이 (Life of Separation)

LYn 一輯:사랑에 아파 본 적 있나요? (Have You Ever Been Hurt by Love) MV
LYn 二輯:사랑했잖아 (But We Loved) MV
LYn 四輯:이별살이 (Life of Separation) MV

(PS. LYn的3輯[One & Only Feeling]是歷年專輯當中風格最特別的一張,當中也找來了各界的知名歌手來參與:像是同為R&B歌手的Gummy和WheeSsung、 Pop Idol神話的Eric、HIPHOP的Eddie Shin...,建議如果喜歡不同風格的LYn可以來聽一下這張!另外也推Remake Album~)

早期LYn的歌唱其實多會與好朋友一起合唱發單曲,像是金泰宇、MC夣、Crown J等...都曾經合作過。少上綜藝節目的她,最常看到她出現的就是柳錫烈的寫生簿以及超級好朋友Wheesung和Hwanhee的友情特輯節目。

說到音樂節目,這其實也是讓LYn有名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從2009年和Wheesung一起在舞台上表演了當時Hit曲[Wonder Girls-So Hot],在經過重新編曲之後的演出讓大家為之驚豔,之後在一年當中總會去上一次節目表演當下熱門曲的改編。(最早開始表演改編曲是從李河娜的薄荷糖開始的,後來因節目收播後則由柳錫烈的寫生簿補上。)

12-02-17 LYn:The Boys(少女時代)

 

09-02-20 LYn&WheeSung:Mirotic,So Hot,Insomina
10-01-15 LYn:Heartbeat,Again&again,Ring Ding Dong,I don't care
10-06-04 LYn:Oh!,Bo Peep Bo Peep,Chitty Chitty Bang Bang,為你瘋狂,Heartbreaker
11-07-29 LYn:Halo

2009年同時也是LYn轉變最大的一年,除了轉換新東家(Good→LiveWorks,雖然還是在同一個老闆底下),但難得的在一年當中發了兩張正規專輯,這兩張專輯的風格則是截然不同!

從原本帶著灰暗色彩的悲傷、療傷系情歌變成了充滿幸福的粉紅泡泡,這一轉變也讓LYn煥然一新。年初發的五輯[Let Go, Let In, It's A New Day]主打[愛情都是謊言]是讓我第一次認識除了偶像之外的KPOP歌手。因為艾利斯偏愛悲傷的情歌,而LYn的歌曲又多是類似的風格,聽完之後總會有著豁然開朗的心情,因此也特別的喜歡。而年底發的六輯則分為兩部,發行的[6½ New Celebration]則是用舞曲當作主打,也展現出了抒情歌手能該善舞的一面。

LYn:愛情都是謊言

 

LYn:New Celebration(Feat. Dok2&Cheon Dung)

粉紅泡泡最明顯的莫過於在2010年發的[6th Part 2 Candy Train],當中的[자기야 여보야 사랑아]也曾經因為搭配上紅薯夫婦主持音樂中心時的甜蜜畫面而讓人感到超甜蜜的。去年發的七輯[Metro 7]則完全讓人對於LYn的音樂改觀,實力派歌手的封號本來就存在著,而歌曲卻逐漸讓人感覺不用過多的高難度技巧但也能令人感動並哼唱著,這才是最厲害的。之於LYn她唱的歌曲總是會讓人有被觸動的感覺,她的戀愛路途沒有像別人那樣的順遂,而把這情緒反應在歌曲上自然動人。而現在的她熱愛唱歌!

LYn:자기야 여보야 사랑아 (Honey Baby Love)

 

LYn 七輯:Love Me For Me

就實力派歌手而言,在音樂節目當中的排名競爭很難會比得過偶像歌手的,近年來更是如此!但在音源方面,才真正是他們一決勝負的地方。最好的例子莫過於去年K.WILL終於在出道多年之後拿到第一次的音樂節目的一位!這次真的是完全的把LYn發行過的歷年專輯都聽過了一次,會發現歌曲越來越輕快舒服。就像隨著LYn步入了30代,很多時候變的不像年輕時那樣的執著而把自己陷入無法自拔的困窘、傷心當中;反而是變的豁達了,而讓自己過的更好更幸福這才是最重要的。

有趣的是,看著過去LYn專輯主打的MV會感告時間過的好快,像是사랑에 아파 본 적 있나요有著剛開始演戲的俞承浩、二輯的사랑했잖아則是有之前演出花美男拉麵店的女主角李青娥還有曾演出咖啡王子一號店最後則因為車禍而去世的李彥...這也算是意外的發現阿~最近LYn也預計最快會在三月中推出七輯的Part.2,相信又會有一波動聽的Melody流傳著:)

 

 

資料來源:NAVER MUSIC、WIKI(LYn)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