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MATIAN

艾利斯距離上次寫偶像團體的介紹文應該是一年多前的無限團,而最近再來推薦讓我[E.R]中毒的[Dalmatian]。

 

先簡單介紹一下Dalmatian(下面我就用大麥町簡稱了):

2010年09月01號出道於Monkey Punch Entertainment(隸屬IS Ent.之下),而他們的公司老闆也是大麥町的推手是MC夢。說到大麥町,大家最先聯想起的莫過於在卡通片[101忠狗]那群可愛忠誠的小狗狗,而取名[Dalmatian]並也有著[Dalmatian]+[Musician]的意思存在著,希望自己的音樂像大麥町犬一樣有著獨特的(班點)特色並對音樂有所堅持。

大麥町的成員組成蠻有趣的,因為從隊長到忙內有高達10歲的年齡差(雖然外表完全看不出來XD)。而出道成員總共有6人,去年四月的時候DARI進入軍隊服兵役;而在今年推出第二張迷你專輯之前則是成員DAY DAY因為私人原因而退團,目前則是補進一位本來最初無緣大麥町的Simon,最後成為5人團體。大麥町也和其他的偶像團體一樣有著出道實錄(經紀人的罷工時代),但因為近乎沒有片源和翻譯,對於要有印象的辨認成員這反倒是比較困難一點!

當回顧起過去大麥町的照片時總會第一眼的認為他們的音樂應該會充滿著HIPHOP的叛逆感,但實際上卻不然。大麥町的音樂反而是像可愛的壞壞小男孩捉弄著喜歡的小女生那種感覺,給人有點壞壞但卻甜甜的。如果有深入一點了解Block.b的人應該會覺得大麥町的風格和他們相去不遠甚至是在背景也有不少的相似之處,但今年卻有很大的分歧作出了區隔(這部分,我在團員介紹之後再詳細一點說...),

大麥町的出道單曲[ROUND 1]很可惜的就只有滿一周的電視台宣傳,但卻在舞台上表現出高度的穩定度。原因是在大麥町當中團員平均經歷過了5年以上的訓練期,當中的成員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會參與他人的專輯。(會只有滿一周的宣傳期則是因為當時MC夢被認定逃兵役,進而影響了大麥町的宣傳。)

ROUND 1(出道曲)

Round 1 MR Move:http://youtu.be/m0bPPKKD2Zc

在出道經過半年之後才真正的有機會以第一張迷你專輯[那男人 我反對]真正的進行宣傳!相比於上次只有一周的宣傳期,這次有將進一個月的時間,相較於上一張較重的嘻哈,這次走的則是活潑的青春男孩路線。

那男人我反對(1st Mini Album)

Love Cop MV:http://youtu.be/Ovn2pF-CHjQ

而這次用[State Of Emergency]回歸的大麥町距離上次的宣傳期超過一年的時間,就要讓人近乎遺忘的時候以重新成軍+用2PM的野獸身材&B2ST曲風重新出現在大眾的面前。專輯歌曲的製作主要是由最近活躍的製作人「二段側踢」(One Way的Chance和其友人)擔任,另外也有大麥町全體和成員各人的作品。(艾利斯推薦:차 안에서DRIVE)

E.R(2nd Mini Album)

Live:http://youtu.be/jiC2VWDmDSI

成長過後的大麥町散發著成熟的氣息,但對於從過去就開始追隨大麥町音樂的人們來說,卻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但我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他 們過去一年快速熟成的原因。這一次主打歌[E.R]每個成員在外表上的辨識度也變得更高,就和艾利斯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下面的大麥町影片偶爾會有著令人笑翻的"瘋狂,失控"影片,請謹慎考慮後點開-

inati

隊長Inati,目前可以說是榮登在偶像組合當中(僅次神話們)最高齡的隊長,如果撇開在演藝圈的經歷來說,他的年紀比利特還要大!(這樣大家應該比較好理解一點:P)

大麥町的組成其實中心支柱就是Inati,最早和MC夢以及其他兩人以People Crew活動。據說在很久以前的一場意外當中Inati因為腦溢血昏迷不醒而讓好友MC夢發願說只要他醒過來就幫他出道而準備籌組了這個團體。本來2005年是要和Day Day、Dari一起出道的,但後來在夢的建議下加入了YoungWon、Jee Su和Daniel一起練習後來才在2010年出道。

看他們的實錄當中雖然Intai外表看起來很幹練,但感覺就像是隨弟弟們捉弄的哥哥,但因為是團中年紀最大的,該有的「待遇」還是有的!所以行動派的說作就作的那一面和火山有爆發的時候,還是不要輕易惹怒他就是了:)

Inati的30歲自暴自棄外加被弟弟們玩弄的宣告

 youngwon

這次的回歸才發現Young Won沒有進入男偶像的正妹排行完全就是個大遺珠~~~雖然如此,在更多時候他還是有著釜山男孩的MAN感在舞台上發揮。

本名是李東林,這也是相較於Young Won被常叫的名字。其實之前我說他是忙內這是錯誤的ORZ,其實他是僅次於退隊的Dari和Day Day中年紀最大的!!!看了一下他們的實境節目之後發現,他其實是最常和隊長Intai一起玩的,不過就不知道為什麼,不大會反抗弟弟們的其實挺像無限團的張東雨,的,介在於天才和天然呆之間:P

失去初吻的YW之BOBO GAME!!!>///<

js

Jee Su算是團中我最常把他和Daniel搞混的其中之一了,但他如果不化妝的話我可以快速辨認的!因為眼睛真的是太好認了:)

他同時也是團中算是很會提些有的沒有的點子的搞笑活躍氣氛...雖然大麥町的平均訓練期很長,但是傳說他為了要加入大麥町在一周減去10公斤,也被稱作是有著狠毒一面的家伙。另外他的聲音也是我聽過的偶像當中認證的隱藏版實力派!!!!(蓋章)

 Jee Su&Daniel - Eclipsed Road+Fortunate (Directior's Cut)

Jee Su- IU's 好日子:http://youtu.be/VmFaR4rpauI(0'44開始;當中有高音記得調小聲一點...)

daniel

Daniel早前的藝名Drama,而海歸派的他,其實Daniel也才是他的本名。現在看來其實他在笑起來的時候和南優賢有點像!!!在練習生的時候就和耀燮組成SOLMATE在MBOAT當中受訓,不過這組合始終沒有出道。而在兩人都出道後的那年聖誕節季節歌曲他們兩個則合唱[初雪 初吻]

初雪  初吻MV

simon

Simon對於早期就開始追大麥町的人來說比較不陌生,不過後來因為他去當兵而沒有和大麥町一起出道(最後也因此加入了Young Won)。這次則是因為Day Day的退隊而重新加入。而Simon本身算是美國長大的日韓混血兒,但語言對他來說倒不是什麼問題!在大麥町當中不管是RAP或是Vocal都有很好的發揮~

反對羅密歐的茱麗葉的父親 in MC夢5輯[Humanimal]

 

DDD

前面有提到,最早在2005年大麥町暫定的成員是Inati、Day Day和Dari,主要是以嘻哈為主的音樂組合,最後則是在MC夢的建議之下才加入以歌唱實力為主Jee Su、Daniel和Young Won,也因此在六人組合當中的大麥町有著老人掛與小孩掛。

也已實力出名的大麥町最出名的成員之一莫過於當中的Day Day,因為目前在JYP家出道的偶像歌手都有受過Day Day的指導,因此也被稱為是JYP專職Rapper訓練老師。Dari在加入大麥町之前也從事過藝術相關的工作,常常會有著意想不到的點子。本身也有著不亞於其他兩人的RAP實力,但團中雖然幾乎每個都有肌肉身材,但裸露擔當還是以他為主!

 

MONKEYPUNCH

IS Entertainment & MONKEY FUNCH

會想要寫這篇介紹文除了艾利斯最近很愛聽[E.R]這首歌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誘發重點是他們的經紀公司。

目前在韓國各大入口網站當中所寫到大麥町的經紀公司是IS Entertainment(簡稱:IS),但實際上真正歸屬的是像FAMILY的MONKEY FUNCH(簡稱:MF)。MF其實也就只有以MC夢、張根和大麥町這三點所組成的鐵三角,不管在誰的專輯當中總是會看到彼此的出現(當然也因為MC夢是當中發展比較早且好的,所以常看見大家出現在他的專輯當中)。但這個鐵三角本來是想說可以相互依靠的成長,但卻在2010年因為被爆出MC夢逃漏兵役的問題而連帶影響了大麥町在各大節目當中曝光,並且早早的結束了宣傳期。

但壞事總是接二連三的發生,在IS旗下的藝人像是申政煥、SG Wannabe前成員蔡東河(殁)接連出事也讓大麥町不像其他團體可以持續曝光,而旗下比較有經歷的SG Wannbe和閔慶勳也不像過去有能夠拉抬公司後輩的能力,這也讓大麥町在某方面來說是需要自立自強的。

IS目前應該算是把宣傳主力全都壓在了大麥町的身上,光是這次的宣傳照在身上幫成員們所畫的刺青就所費不貲,再加上身上的裝備和MV拍攝等等都顯示IS真的算是火力全開!畢竟在現在市場近乎被壟斷的韓樂現況來說,大麥町所屬的公司並不大間到具有影響力,甚至可以說是被蒙上陰影的經紀公司想要在無線電視台上能夠有所表現卻會有著力卻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因此從另外一方面就是前輩們推薦來吸引注意了。不管是成員的人脈還是公司的策略,這都是跨出烏雲籠罩的重要一步。

而在經過一年多的漫長訴訟之後,對於MC夢的判決也二審定讞無罪,但需要服役六個月,緩刑一年外加社會服務120小時。對於事情的發展我們始終覺得是無事找碴,但對於韓國人來說只要是和「服兵役」牽涉上邊的,由其是藝人更是會被拿起放大鏡檢視,或許在我們的社會中可能都是看看就過的新聞,但社會觀感的重要性對他們來說比起其他更顯得重要。

不管怎樣,在這張專輯還可以看到MC夢的製作、還可以看到大麥町的轉變,無論大麥町這次的音樂型態被認為很大眾,而少了那麼點專屬大麥町的味道。但隨著成員的變動,從一開始嘻哈和抒情分庭抗禮的曲風表現,到這次以抒情舞曲為主,我想慢慢地,大麥町會找到忠於自己的音樂以及嚮往的表演,而目前只不過是向市場妥協,為的就是可以更接近理想:)最後就來聽MC夢和大麥町合作的歌曲吧!!!

MC Mong ft. Dalmatian - Dalmatian Love 

 

資料、圖片來源:Dalmatian Cafe,Monkey Punch,Dalmatian中文首站,Dalmatian吧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