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p  

炎炎夏日,不想出門的艾利斯總是懶洋洋的在家裡賴著,然後把音響開關打開聽著各類的音樂。

這次要介紹的KPOP音樂家「們」不只一組,而是三組。彼此之間的風格也有著很大的差異,但有趣的一點是他們的簡稱都是[P團](一切都是巧合阿XD)

至於到底有誰、他們又是誰就讓艾利斯慢慢的介紹給大家囉:)

 

Epione Project02

Epitone Project(에피톤 프로젝트)

又被稱Epitone P,不是什麼特殊組合也不是什麼特別企劃,他就是一個人차세정,在自己的作品當中包辦全部的項目。

在2006年發行了他自己所製作的專輯[1229],但因為所屬的公司[Brownie Entertainment]較為小型,所以直到2009年[Brownie]成為[Pastel Music]的一份子時,Epitone Project也跟著加入了這個大家庭(目前包括海內外總共有55組藝人),常合作的女演唱人Lucia也是同公司的歌手。

要說Epitone Project開始被人所知道的最主要原因之ㄧ他常常會出現在許多的歌手、演員在採訪當中不經意脫口而出介紹給大家的好聲音,然後成為搜索的關鍵字進而成為音樂的跟隨者。而從最廣為人知的作品開始應該是從轉換唱片公司時的那首"我傷害了那個人(나는그사람이아프다)"開始,以及電影[18 19]當中所收錄的鋼琴曲"春天、櫻花還有你(봄날, 벚꽃 그리고 너 )"而被受喜愛。

我傷害了那個人(나는그사람이아프다)

IU Radio Ver.:http://youtu.be/R-eVd0ww8EQ

而要說到Epitone P的音樂,每一首歌都會像是說著一個完整但卻帶點悲傷的故事、有時候則是像是一趟旅行。或許故事或過程並不都像童話那樣的美好,但卻令人回味無窮。

새벽녘


봄날, 벚꽃 그리고 너:http://youtu.be/VUA1Cnz31gY
Lucia with Epitone Project - 안녕,안녕:http://youtu.be/RwjmU5ayYoM
선인장http://youtu.be/0SzhbblO3ps

PS.如果有空的話我很建議上到他的公司[Pastel Music]的官方網站,像是擺在架上的專輯在點擊進去後都可以進行官方試聽,他們家的藝人也很多元化,所以就當是讓耳朵進行一場冒險吧!

  

PEPERTONES    

Peppertones(페퍼톤스)

Peppertones對我們來說是比較陌生的音樂團體,但他們所屬的經紀公司倒是我們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就和柳錫烈、鄭在型...是同一間經紀公司。在去年初他們也有在柳錫烈的寫生簿當中特輯出演還有額外的一起開家族的演唱會。

他們的音樂是我在某一天看到DAUM榜單感到興趣後又看到了他們上YOU&I後開始後進行了一些關注。

2003年成立的他們稱自己是「連憂鬱症也可以治癒」的療癒系的雙人樂團,用輕快的曲風來歡樂難過的心情,2004年正式的發行了第一張EP[A Preview],比較有趣的是,雖然是雙人樂團但在他們所發表的歌曲當中他們總是擔任著合音的角色,然後找來不同的女聲來合作。所以每次聽Peppertones的歌曲總會一不小心就以為是聽不同人的歌曲,因為女聲總是不停的變換:p

Ping-Pong feat.Deb

Super Fantastic:http://youtu.be/UptuSYZ3ZSE
Good Luck:http://youtu.be/yMML4AOg1Fo
f(x) - Stand Up:http://youtu.be/GE2pgCbHvx4

要說對他們描述貼切的形容詞,我看過的莫過於說他們是「瘋狂的科學家」了!學理工的他們,走上了音樂這條完全截然不同的道路,除了會自己創作之外,他們也會擔當製作人去參與別人的作品,像是最有名的莫過於去年在f(X)專輯當中收錄的[Stand Up]。

而要說打開Peppertones和其他樂團不一樣的高辨識度就在於他們是韓國科技技術院(KAIST)的學生,團員Noshel已經碩士畢業並且在韓國未來投資集團當中就業;Sayo則是就讀中並且在EBS的廣播當中擔任DJ。他們發行作品的時間我覺得蠻規律的,大約3-5個月就會發表他們的作品,不管是單曲還是專輯...。我覺得他們其實某程度和蘇打綠蠻像的,很多事情都按部就班的計畫然後進行,而最後興趣也成了職業:)另外他們的歌曲也因為很輕快,所以常常會被韓綜像是兩天一夜、我們結婚了...等節目拿來當作背景音樂。

Peppertones & 박새별 - Ready, Get Set, Go!

PS.韓國的SKY大學,又被稱有著像天空一樣高度困難進入的學校,分別是首爾大學、高麗大學以及延世大學,但是後面所述的兩間學校都是私立。而韓國的前十大大學當中國立除了首爾大學之外只有KAIST。

  

1zjpf 

Prepix Presents

關於Prepix Presents,大家應該都是從今年他們和JAY PARK以及G.Na的合作而知道這一團,而更具有特色的除了他們的歌曲之外就是MV了。

Then I Saw You(Love's Little Helpers (Boy's Ver.)
>>>Composed by S.Tiger,Jay Park;Singer:Jay Park

在了解Prepix Presents之前(正確來說是P.P.A),要先知道的是Prepix。Prepix是2001年所創立的知名知名舞團,之後陸續在比賽Street Jam、Tokyo Dance Delight都有獲獎過,另外像是廣告(Samsung Corby)、擔當他國街舞評審、MV編舞&拍攝、音樂劇、演唱會等等他們都有涉獵。

B2st M/V Dance Cut:http://youtu.be/cp2P0H8BXL8
Jay Park Tonight M/V Dance Break Cut:http://youtu.be/Ye8yZ7vHV2E

其實大家應該知道,每次看韓團的表演幾乎都會有伴舞的舞群們!除了本身公司養的起這些舞者之外,還有其他的方式就是外包簽約或是以客座合作的方式。而Prepix也是如此,並不是說他們跨足到音樂界,而是他們運用KPOP的影響力、在MV表現他們的舞蹈並且為他們自身的舞團進行宣傳,身為曾經的夥伴,也從幕後開始轉往幕前,過去曾經合作過的B2ST、G.Na以及現在正跟著Jay Park跑巡迴的都熱情的參與了他們。而從之前的PrePix Presents到現在的P.P.A,他們像是已經經過一番了試驗來了解市場,目前總共的人數共有七人,以Haw為P.P.A對外活動籌劃的核心人物,目前都是與偶像歌手合作,之後會不會有Ballad歌手和他們合作也可以期待一下:)

Another Day(Love's Little Helpers 2-Girl's Ver.)
>>>Composed by Rado;Singer:G.Na,Dok2

 

這次介紹給大家的不是大家長聽的主流音樂,但多少都小有知名度:P而且挑的剛好風格完全迥異,從抒情、電子到舞曲都有!比較讓我出乎意料的是P.P.A;Pepertones對我來說算是聽久了反而就開始喜歡上的那種...而不用說Epitone Project的音樂完全就是我的菜阿!!!總之,這次的夏天綜合消暑特輯就這樣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資料來源:Brownie Entertainment、Epitone Project官網、Pastel Music、Peppertones官網、Prepix官網、Youtube
圖片來源:Kyobo news、PAPERda.com、ELLE 2012 June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