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回首過去或是我們現在所處的時間點上,我們可能都有著那瘋狂的基因存在著,只不過差別在於它有沒有顯現出來被人看見。

而最近在噗友圈當中大家都廣為流傳現正ONLINE中的口碑韓劇[請回答1997]。當然我也是沉浸在其中的人:)

 

劇名:請回答 1997(응답하라 1997)tvN
首播:2012年7月24日(tvN)
播出時間:星期二晚間23:00一次連播兩集
導演:申原昊(老小姐日記,韓綜"男人的資格"PD)
編劇:李宥晶、李善慧、金蘭珠(韓綜"Happy Sunday"兩天一夜+男人的資格"的作家)
主演:徐仁國(Super StarK第一屆冠軍)、鄭恩地(Apink)、殷志源(水晶男孩隊長)、Hoya(INFINITE)...
集數:預計16集


故事背景的1997年其實是一個很微妙的時間點,在IMF(亞洲金融風暴)的時空背景之下,韓國的演藝圈有了一世代偶像的出現,同時也開始出現了追“星”的風潮。尤其是H.O.T和水晶男孩更是那時候被粉絲所為之瘋狂的對象。至此之後,韓國偶像成為了韓國的特有風俗,他們擁有官方俱樂部(FanClub)、官方應援色、各地區粉絲應援個站甚至是聯應...等成為一個有制度體系的小型社會。而[請回答1997]正是以這樣的背景,用片段回憶的方式來喚起那年大家曾經有過的或是現在進行式的追星熱情。

199702  
除了親情、友情與愛情之外,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有額外的精神寄託,而喜歡、追隨明星其實是不少人會做的一件事情。[請回答1997]的女主角程始源就是做著這樣的事情。雖然讀著男女合校的普通高中,但卻是分班上課。其實這對於上了六年女校的艾利斯來說,我大概可以體會那種心情~畢竟除了兩點一線的書本生活之外,沒有其他太多的娛樂,而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年再看了XMAN和情書之後所喜歡上神話的那段時間:)

而對H.O.T出道就開始喜歡他們的程始源來說,排隊、預購這些都是小事!雖然有著爸爸傻瓜,但還是不時的要維護OPPA而和爸爸的爭執,其實一不小心真的擦槍走火不是可以輕易化解的;和朋友為了支持的對象不同而產生的楚河漢界,或許在那時候的當下是必須捍衛的事情,但在十多年後的同學會後其實會發現,那條界線在經過時間這條長河的沖刷之後變的不那麼明顯了~但也因為這樣,過去的那段「曾經」也變成了最具色彩的一段陳年往事。

199705 

附上2001.01.27 H.O.T演唱會的開場~

 

到目前(第10集)為止,單戀一直是貫穿這部戲直線,但卻也是最讓人感到心裡酸酸的那種。或許是正值青春歲月、就算是看到樹葉掉落也會為此落淚...,但單戀又要把愛情表現在無意當中或許是最困難的吧?!一直希望可以對方能從細節當中看出來,自己懷抱著那一點點或許是可以更進一步、又或者是能夠維持現狀就好....或許就要像尹太勇所說的,做能力內可以做到的事情,所以單戀...

所以俊熙說:

喜歡你的理由?
就只因為,那個人是你.因為是你.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理由嗎?
如果能想得出理由也好,那似乎也就可以找得到不去繼續喜歡的方法了.
感情既然避無可避,所願也就只有一個:
無論多遠的未來,滄海桑田,你都依然是你.刻骨銘心,只為那份愛.


預計十六集的[請回答1997],其實依照播放時間來看也差不多結局了~或許是最近大受好評,把之前一天兩集的進度都要用一天四集的長度進行播放!對戲迷 來說,這可以把很多的細節交代的更清楚,而到底孩子的爸爸到底是誰,好像越來越明顯了,但希望會是我們心中希望的那一個:)

徐仁國&鄭恩地(APink) - All for You



 

 

 

 

 

 

 

 

 

 

 

 

真心的說今年推薦的韓劇清單,它會是艾利斯的必選!

PS.補上艾利斯最近的愛歌,徐仁國[欲擒故縱]。(所以編劇快告訴我孩子的爸是誰吧~~~~~~)

 另外,若是想要回顧或是知道每一集的BGM,tvN也貼心的把每一集的片段與歌曲整理出來:)

 

其他艾利斯寫過的相關文章:

 

 


資料來源:NAVER
圖片來源:請回答1997、BESTSHINHWA微博
文章撰寫: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