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如果說今年是「女聲」發威的ㄧ年,那今年的下半年度必然是由選秀節目KPOP STAR出身的白娥娟、朴智敏與李夏怡嶄露頭角;而沒有選秀的背景直接挑戰韓國歌謠的舞台其實是件困難的事情,尤其又是在單打獨鬥的情況之下。但年初的新秀Aliee&Juniel她們也可以說是也讓大家驚豔ㄧ番。

而兩個人共同點是他們的「初試啼聲」都是從2011年開始。但是在2012年初出道的兩個人,透過不同的宣傳方式吸引不同的聽眾群。

 

ailee  

出道之前在youtube中開有"aileemusic"的頻道上傳著Aliee翻唱的歌曲,因為有穿透力的聲音讓人們對她的印象總是容易的讓人不禁回味。

2010年發行了自己製作的第一首單曲「SHOE GAME」,後來陸續地相關的網路選秀也邀請他出演,甚至是在美國的NBC電視台的Maury Show當中更是在觀眾投票中獲得第二位的成績,也讓他自己發現原來自己的聲音是這樣的被喜歡。

在2011年韓國中秋特輯"歌手與練習生"當中和Wheesung搭擋,而節目上所表演的「Halo」也成為了Ailee第一個正式的舞台,更是讓BMK稱讚:到全世界各地方都可以成功的歌手。同時也獲得該特輯的第一名。

Ailee - Halo

之後,不急著以歌手身分出道的Aliee被經紀公司安排參加戲劇Dream High2的演出,在劇中以本名(Ailee)演出,並一起和其他演員演唱多首的原聲帶。在節目播出後,正式的以單曲「Heaven」出道,並且馬上進入冠軍後補的行列,可惜遇到席捲全球的GangNam Style而位居第二,但也讓人看到Aliee的美式唱腔被受喜愛的程度。

Ailee - Heaven 

121228年末Heaven+Jus Dancehttp://youtu.be/0Atmgu1rxHU

10月份也推出了Aliee所發行的第一張的迷你專輯[I'll show you],在這之前多是在綜藝節目「不朽的名曲2」當中活躍的進行表演著。

Ailee - Girl on fire + Crayon + I will show you (보여줄게)

 

 

juniel  

同樣因為會"彈吉他的清新少女"而被稱作是第二個IU的Juniel可以說是能夠自彈(吉他)自唱與作曲的才女。處在總是從日本開始開拓市場的FNC Ent.,Juniel先是到日本從練習生開始學習起,然後在去年發行第一張的迷你專輯[Ready Go!]。

今年初經由與師兄CN Blue隊長鄭容和擔任專輯製作人開始到合作前導歌曲"傻瓜",然後主打歌曲"illa illa "由姜敏赫跨刀拍攝也讓Juniel有了好的開始。

Juniel ft.鄭容和 - 傻瓜

而主打歌曲多被大家知道的是因為在韓劇[紳士的品格]當中在後續的橋段以配樂的方式出現,而Juniel也有在當中客串演出:)

Juniel - illa illa

 Joung Hyun(Collin) - illa illahttp://youtu.be/29pRgHOb1eY

雖然上一張專輯因為師兄push讓Juniel可以在起跑點上多贏人家一點,但可惜的就是其中有三首Juniel的自創曲沒有被凸顯出來。

但真正讓他大展實力的是從這個月發行的「1&1」開始。在這次發行的第二張迷你專輯中更是拉高到有四首的自創曲,其中ㄧ首[BOY]更是她第一次自己作曲的作品。

 Juniel - Bad Man

兩個歌路完全不同的新人歌手,要比歌曲詮釋多元化來說或許是Aliee略勝一籌,但是Juniel的創作爆發力也不可小覷。而在年底將近的時候又是韓國各大音源、電視台頒獎典禮陸續登場的時候,尤其下半年度又加入了不少強勁的對手。

 

就目前為止,今年可以說是Aliee出道就豐收的一年,目前已經是在MAMA與Melon當中都獲得年度最佳女新人,也在年末表演當中都表現的亮眼與備受好評!!!

Juniel的聲勢或許沒有Aliee那麼的旺盛,但是憑藉著她的清新感,或許成為新一代的國民妹妹也是不無可能阿:)

 

以上,就是下半年度不活躍的艾利斯2012年底前最後一篇介紹文^^

希望大家可以在新的一年可以大放異彩更能有貴人拉拔囉

~Wish~

HAPPY NEW YEAR

 

撰文:艾利斯
資料來源:艾利斯、YOUTUBE
圖片製作:艾利斯、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