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9943868_1  

好久不見的寫文,從綜藝節目開始。而可以被一群愛玩、愛哭又愛笑的孩子們治癒,這真的是件難得又覺得幸福的事情:)

 

今年農曆過年之前開播的節目「爸爸,要去哪呢?」,沒有主MC來HOLD整個節目,靠的是一群在各自(戲劇、歌唱、主持、體育)領域當中活躍的爸爸們帶著自家孩子生活化的一個旅行紀錄,當中有著溺愛女兒的爸爸、把兒子當玩具(?!)的爸爸、耐心和兒子講道理的爸爸、對於跟兒子相處很陌生的爸爸以及和像彼得潘和兒子一起成長的爸爸。

沒有劇本的節目一向是最難掌控的,之前金九拉也在其他節目當中公開過節目的劇本,基本上就只有PD的台詞,以致在製播的時候還不少人因此不看好節目的可看性,但沒想到在經過10周的撥出,從第一集的7%收視率到現在的翻倍成長,更是極力追趕在週日綜藝節目「RUNNING MAN」和「兩天一夜」的後面。而孩子們也陸續接拍廣告,成了廣告新寵!

 

依舊的,來認識一下爸爸和孩子們吧~

PS01   

成東日(父)/成俊(子)

1991年透過SBS公開招募而開始演員活動,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韓國戲劇界中的名品配角,舉凡電視電影總是可以很常看到他的出現。透過韓劇的大力放送,也成了在節目當中最被大家所熟知的人。在年過40歲之後才生了第一個兒子,常被戲稱是老爸爸,也因此從第一集開始看到的成俊對爸爸其實是有著有待跨越的鴻溝存在著!雖然說大家有去翻找了一下年輕時成東日的照片發現其實是美男一名,但又對照現在迷昏不少姨母姊姊們的兒子成俊來看總是很難聯想阿~

>>>

總是會吐槽其他爸爸和孩子的成爸,可以說是五個爸爸當中最傳統的一個了。

要說成爸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其實這也是最常出現在現在的家庭當中的吧?!要說成爸其實是個長時間將精神放在工作上的人,雖然說是在有點年紀之後才開始有了孩子,又或許第一個孩子又是男生的關係,總是會比較嚴格。不過從過去的節目(萬元的幸福)中看到,那時候剛好是成媽懷成俊的時候,對於孩子成爸還是很關心的,只不過在與一般人作息較為不同的情況之下,想要好好地跟兒子有相處的機會真的是少了許多,也才會有在第一集的時候看到,在成爸帶點生氣叫著兒子吃飯的時候,那個躲到媽媽身邊的成俊。

隨著幾次的旅行,看到了其實帥帥的俊其實有著迷糊但是無限執著的一面,而和爸爸的距離從一開始隔著距離的走動到後來可以在爸爸懷裡零距離地坐著四輪摩托車,這也是節目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啊~

成俊Olleh CF+NG

 另一個版本CF: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PgA2DKVME

CF側拍: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v4eMwiv-c

 

PS02  

金成洙(父)/金民國(子)

透過MBC甄選,2000年成為體育新聞的播報員,之後陸續地在生活類型(益智、美食)的節目擔任主持人。2007年則是開始自由合約而不限定於MBC活動。之後在較大型的體育賽事像是奧運等活動時也常會回到MBC主持,現在則多是在教育頻道與固定在SUPER STAR K當中擔任主持。

>>>

五個爸爸當中,艾利斯最佩服的莫過於是這對父子了!

因為他的耐心讓艾利斯不得不刮目相看,其實很多人對於孩子的哭泣總是很沒輒,有一種處理方式就會是像成爸那樣大聲斥喝希望可以停止哭聲再次傳出;另一種則是會無條件的投降,然後直接安慰孩子。但孩子對於事物的判斷其實就從這裡開始,對與錯、表達方式都是從這當中來學習的。

從第一集的時候看到孩子因為抽到居住環境不好的房子而蹲坐、大哭,真的是會覺得這孩子是個愛哭包,但換個角度想,自己遇到的時候不也會是這樣嗎!在第二次、第三次的旅行的時候,雖然金民國還是擺脫不了愛哭包的稱號,但仔細的看會發現,他不會遷怒到別人的身上,雖然表情管理不好被發現,但總會看到他在忍耐著,然後對自己生悶氣、抱頭大哭。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民國霸還是有給孩子發洩的空間,然後在空檔時間再來和民國講道理,哭泣是孩子表現情緒最直接的方法,而總是指責他們反而會讓他們把心關上。對於民國霸和民國說的道理他或許聽的懵懵懂懂的,但是用這種管道進行交流的父子倆,其實也越來越加溫彼此之間的感情。

愛哭的孩子,其實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注意!但是在十歲這個年紀,下面又有個弟弟以及剛出生的妹妹,不免會有著對於自己所受到的關心減少的想法,隨著愛哭包的光環退減,更讓人看到他其實是個撒嬌鬼金民國:)

 

PS03  

李鍾赫(父)/李俊秀(子)

1997年從舞台劇開始演藝生涯,而後也相繼的出演了電影與戲劇,但最為活躍的還是他在音樂劇、舞台劇上的表演。和成東日一樣,也可以被稱作是名品配角的他,在銀幕前的表演多是演出的極具魅力的PORKER FACE,但還是瘋迷了不少人,最近最被熟知的莫過於是和張東健、金秀路、金旼鐘共組中年花美男所演出的「紳士的品格」。不過他的活動中心還是放在音樂劇上,像是最近同時間他就有兩部音樂劇ON檔,其中一部還有到海外演出~

>>>

看著俊秀爸和俊秀的互動,不免看得出他們應該是互動最多的父子倆了!

李鍾赫應該是每個小孩心目中的理想爸爸,遇到突來的問題發生不會面露凶光(沒這麼糟吧~)、孩子玩耍時也跟著一起胡鬧...不過最頭疼的應該會是媽媽吧~

79ecdcaaa6bddca400facbcf8874ae8f

或許是家裡第二個小孩的關係,俗語常說:「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小孩照豬養」,恩...是沒有那麼糟糕拉,不過就是放任讓小孩自己發揮的空間多一點。每次看到俊秀,都好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把套在INFINITE東雨身上的話借套用在俊秀身上,再看到最新一集猜海鮮名稱的時候俊秀的活躍,恩...這小孩不是天才的話就是X:D。總之,四次元的小孩雖然很難理解,但是那個無止盡的十萬個為什麼加上百萬美金的笑容,這其實是人一生當中最讓人羨慕、自己也會感到最幸福的時候吧~

俊秀CF

   

 

Screenshot_2013-02-18-03-11-02  

宋鐘國(父)/宋智雅(女)

在這節目當中唯一不是演藝人員,而是出身自足球運動員,要說起知名度的話,在韓國國內可以說是節目當中最知名的人了!在國家代表隊出賽的次數就有60次,其中又以在2002年的世界盃當中進了關鍵的一球而使得南韓進入四強,成為被人所熟知的足球員。過去也曾經在荷蘭、中國天津踢球,而在去年則是宣布正式結束職業運動員生涯,目前則是在有線台TV朝鮮擔任評論員。

>>> 

「爸爸,最棒!」原來父女之間的感情可以好到這種程度,是艾利斯難以想像的,但在某種程度上挺羨慕的!在去年宣布退休之前,宋鐘國基本上都是在海外踢球,通常親子之間都會挺生疏的,要培養出這樣深厚的感情,看來在退休之後的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與孩子的互動上,從節目開始到現在,宋鐘國可以說是越來越疼智雅了^^

足球K-League 宣傳影片 

雖然是被萬眾寵愛的智雅,但其實看不大到有被寵壞的跡象,或許是家中還有個弟弟的關係吧?!智雅有當姊姊的使命感,雖然喜歡撒嬌,但卻不會過分的黏人,也很照顧弟弟。

在節目當中是唯的一個女生,沒想到就開始發展出韓綜史上最年輕的LOVE LINE XD,在前幾次的旅行當中,最明顯的莫過於是對於智雅完全沒轍的尹厚,到了最新一期的濟州島之旅好像有點加入俊秀(煙霧彈?!),不管怎樣,智雅爸應該會擔心到睡不著吧~而後續發展,大家就再接下去看吧:))

PS00

 

PS05  

尹民秀(父)/尹厚(子)

1998年單獨的發行第一張專輯[FOUR MAN],在隔年則是與류재현和유성규組成了VIBE開始活動,2005年유성규退出則成為雙人組合活動直到現在。在VIBE的歌曲當中大多聽到的會是尹民秀的聲音,作曲則是交由류재현。

目前他也是YWHO娛樂(旗下有4MEN,美,DaL Shabet,BEN)的執行製作人。其實大家也早有聽過他們(VIBE)的歌曲,因為羅志祥的小丑魚就是翻唱VIBE的「願望」。류재현則是以作曲家的身分活躍,最近DAVICHI的主打"兩個人喝一杯"則為他的作品。

 >>>

在節目當中和兒子年紀差距最小,但卻也算是最류재현會和兒子開玩笑的爸爸了。而也因為是很年輕的時候就當了家長的關係吧(?!),年輕時部會經過太多考慮就會把情緒表露出來(和尹厚媽吵架),如果有去翻看一下以前VIBE活動時候的影片來看發現,其實他也是蠻敢嘗試於造型上的!而小孩子的記憶力真的很好,取決在於有沒有心想要去記得,在第三次旅行湖上搭帳篷的睡前談話,厚的小大人對話感覺得到雖然吃是厚的第一順位、平時也都是笑臉迎人,不過小小腦袋裡也是轉著很多想法的~

在這節目出現之前,我猜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尹厚跟媽媽相處是佔大部分的時間,爸爸反而像是客串的角色,但是尹厚爸應該也是有在改善自己對於家庭的看法,然後去陪伴厚的成長。每次看到這對父子倆幾乎每次旅行,如果有機會的話,總是會默默嗑掉五顆雞蛋以上,這不免讓人擔心起他們的膽固醇阿~

PS09  

話雖如此,愛笑尹厚是小胖胖而不是胖嘟嘟(我分不大出來差異性拉~),但還是以”餵食”尹厚為樂趣,包包當中也不免會帶了些零食給一天要吃六餐的兒子,藉由食物來縮短彼此間的距離,算是他們最特別的相處之道了吧:)

尹厚 Olleh CF+NG  

另一版本CF+NG:http://youtu.be/8S857CDuQlA

PS.YWHO娛樂的中文名字又叫做"候",而是不是尹"厚"的"候"...就留待大家聯想吧,還是哪天尹民秀出來解答吧^^

PPS.這對父子還有首主題曲[My Angel],是由尹民秀製作,4MEN所演唱。

節目播出道現在,其實造就出了不少的話題,像是金成洙主的混合式拉麵(小浣熊炸醬)、李鍾赫的打扮還有孩子們的穿著配備,都成了當紅產品!最明顯的莫過於小浣熊炸醬麵,在播出之後讓拉麵廠商直接請他們做代言,廣告預計會在四月底出現。

不過對於這節目,最會讓人回想起小時候、做父母的可能會想要改善自己對於小孩子的管教方法,不管怎樣都帶給了很多人不同面向的啟發!製作單位也很會選,這次一起拍攝的孩子們在不同的管教模式下,都是有禮貌甚至是獨立的孩子。至於這節目會不會長久播出,艾利斯想大概就一年吧,畢竟孩子們都不是藝人,參加節目的主要原因應該也只是去交朋友和玩耍,其他的外在因素反而是不重要的;所以大家就珍惜然後享受且喜歡著孩子們的純真時刻吧^^

 

 

文章撰寫:艾利斯
資料來源:NAVER、WIKI、YWHO
圖片來源:HDMALL.IMBCMiss Yui、NAVER、GOOGLE 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