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30504-232833就像是伊甸園裡的蘋果,充滿著誘惑的香氣,而需要點年紀來體會的惡趣味,最近透過SNL KOREA倒是看到了不少!

 *本篇的影片強烈的建議未滿19的孩子們看文字敘述就好囉

SNL KOREA全名是「Saturday Night Live KOREA」,而它的原創是美國NBC電視台自1975年開始撥出的的Saturday Night Live,在2011由有線電視台tvN買下版權,再加入南韓在地特色重新當年12月製播。

目前的SNL KOREA是第四季,每一期撥出的SNL KOREA會以每周新聞與短劇或是MV的方式對於南韓國內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娛樂的進行惡搞或是諷刺。而SNL KOREA有專屬的固定班底,像是大家比較熟知的申東曄、尹世潤、金瑟琪還有這期加入的JAY PARK等藝人來演出短劇。

SNLK

艾利斯第一次知道SNL KOREA這節目是Brown Eyed GirlsNarshaJeaMiryo所演出的改編MVPlastic Face」,那時候這MV一出來也成了那時候的話題,因為很多事情總是盡在不言中,但卻是用這種惡趣味的方式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Brown Eyed Girls - Plastic Face

除此之外,像這種惡搞對於SNL KOREA而言都只是小菜一盤。像是校園暴力與當今熱門話題也常常被誇張改編也成為了節目特色;真正會讓人看到手腳捲曲的是在節目當中會用「SEX」將話題給放大,像是前陣子4MINUTE還有SHINHWA所出演的篇目都有將這話題參雜其中,而這也是節目會成為19禁的原因之一。即使如此,而原本讓許多偶像團體因為自身形象需要照顧,而讓經紀公司想要躲避的節目,在這一季中也陸續被邀請來節目。從第二季的最後一集邀請到SUPER JUNIOR演出節目之後;第三季也陸續看到了些偶像團體的成員在節目當中客串演出;第四季則是有JAY PARK加入成為固定成員演出,並且開始有偶像團體全員演出的特輯。

從今年四月中開始2AM可以說是成為了偶像團體上SNL KOREA的先發,在演出綜藝節目「爸爸去哪阿?!」的20年後續篇,節目當中將孩子們的微妙LOVE LINE與親子間的互動被放大表現,帶來了一時的歡樂!

2AM - 爸爸去哪阿

 2AM篇(130413):http://youtu.be/RJqh3zmBxyo

接棒的4MINUTE則是第一個女團全員到齊的在節目中出現,這集當中有的是網民們對4MINUTE所進行的言論,4MINUTE在改編MV當中進行反擊,這也讓然看得大呼過癮;但是當中由HyunA和節目主持人演出改編的銀嬌時,也因為過於誇張的肢體演出而引發了爭論...但因為節目本身就標榜是19禁節目,對於節目的批評也多是被一笑置之的帶過。

4MINUTE - 閉上你的髒嘴

 

而要說偶像團體可以把19禁話題發揮到極致程度,那莫過於SHINHWA!!!因為團員年紀都過了青春清純的20代,因此似乎不用太過於考慮「形象」這問題?!,而平常百無禁忌的搞笑與互動在大家心中也都心裡有數,但沒想到這次居然在SNL KOREA當中大爆發,還一連演出了七個短篇。而最讓人驚訝的是,最矜持的小王子在15年後終於「完全放下」,在節目當中大爆發的擺脫瘪腳演技!!!

 SHINHWA

 

而最近被廣為期待的是tvN的企劃製作人在撥出SHINHWA篇之後,在twitter上寫著「SNL 李孝利 Coming soon」的文字,這也讓人不禁聯想,在月底將回歸的女神是否會出演節目?!

nemopan   

其他有上過這節目的藝人在早期多是演員為主,像是金柱赫、浪漫滿屋的金成洙、老小姐日記的藝智媛、需要愛情的趙茹珍、

Tony An和張佑赫演出的「FanFic」、「徐仁國成為尹允宰的方法」JAY PARK[因為是男人]以及崔如珍的「女演員」等短篇,而這種誇大的生活細節的演出方式在看完之後都會讓人覺得有種藝人不會人格分裂?!@@”的感覺出現,但這或許就是觀眾所想要追求的「Variety精神」吧

 徐仁國 - 徐仁國成為尹允宰的方法

 

而對於SNL KOREA所造成的話題,其實獲得的回應很兩極!艾利斯沒有看過原版的也無從比較起,但透過SHINHWA出演而第一次完整地把整集給看完,也沒想到說原來綜藝節目的尺度可以寬廣到這種程度,只能說雖然是在付費頻道撥出,但是網路的普及也讓節目沒有了界線。雖然在製作的過程是以嘲諷為前提下來製作,但演出的內容也很容易讓人在轉念之間想歪,只能說,對看節目的人來說就放空腦袋來看,看得懂就看;看不懂的就讓他如浮雲一般隨著背景音樂的過去吧~認真,就輸囉...

當然如果還有想要看其他惡搞的片段,在YOUTUBE上SNL KOREA也很貼心地將每一期的節目在撥出之後擷取片段放上去,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圖片來源:SNL KOREA官網、SNL KOREA FACEBOOK
資料來源:SNL KOREA官網、WIKI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