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07jpg.jpg       

終於有空可以把「聽見你的聲音」的最後給真正追完!

大家前陣子應該都有在看「聽見你的聲音」,
也會有不少人和艾利斯一樣常常看著看著就又被吸引走然後狂按倒帶,
目的就在於想要看清楚一點那貫穿全劇的配角到底是何方神聖。

過去對於打造主角特性的配件大多都是用高級珠寶來表現,
可以拉到贊助,自然會讓畫面的質感大大的提升。

隨著富家少爺和千金的形象越來越普遍,
似乎大家也沒有什麼感覺...尤其現在的韓劇多是主打「青春」偶像劇,
總不能每次總珠光寶氣的出現在鏡頭前,
但好像在快要不復記憶祕密花園那時候開始,
金主元把螢光筆夾在那高級訂製服的西裝上時,好像很多都開始改變了:P

今年年初應該大家依稀還記得「學校2013」,
因為是校園為主要題材,
再加上主演李鍾碩、金宇彬、崔丹尼爾和一班同學們幾乎都是超過180的模特身材,
除了讓畫面整個大加分,此外,劇中的造型也成了學生們的樣板。

而這次要談的不是服裝,
而是那看似不重要但其實都被刻意營造出讓人感到親近的配件-「耳機」著手。

「聽見你的聲音」顧名思義就是要聽到「聲音」,
不管那話是能說出口還是只留藏在心裡,
在劇裡,為了要描述朴秀河的「讀心」,所以用耳機來做區隔,
戴上耳機之後,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空間。

曾經在OPENING的一集當中,
就用了三副耳機來強調他的角色(可以都各給我一副嗎)。過去提到耳機,總會下意識的直接聯想YG代言以及各偶像的機場時尚必備品「Beats By Dr. Dre」。

HV16  

會備受愛戴的原因在於耳機主體就較一般耳機的體型還要大,
而且你只要多付一點,就可以有所謂的「量身訂製款」,
再加上不少歌手、演員、球星等名人常戴著他們出境(鏡),這也幫「Beats By Dr. Dre」打了不小的廣告。

「Beats By Dr. Dre」v.s「MONSTER(魔聲)」
「Beats By Dr. Dre」是德瑞博士(hiphop歌手)與環球音樂的老闆所開設的公司,旗下的耳機授權給「MONSTER(魔聲)」製作,市面上「Beats By Dr. Dre」有和HP(惠普)合作「Beats Audio」。

HV10  

2011年HTC收購多數股份,使其成為HTC的手機特色之一。
2012年「Beats By Dr. Dre」與「MONSTER(魔聲)」不再合作,
「MONSTER(魔聲)」也自行推出自己的品牌,韓流當中最知名的是JYP的鑽石切割面耳機[Diamond Tears]。
另外無限挑戰當中所用的耳機的SOL REPUBLIC 則是魔聲創辦人兒子所創立的品牌,
也因為外型特別以及配色上也有多種鮮豔的選擇,成為熱門配件。

HV17    

另外一隻常見的則是[SOUL by Ludacris],
和Beats By Dr. Dre隸屬同一個製作團隊(MONSTER),
也同是由美國饒舌歌手Ludacris所監督掛名品牌,
在風格和行銷上也相當接近,
而依舊是由YG所拿下,並交由BIGBANG代言,GD和TOP更是有推出特定配色[SL49]。

HV00.jpg 

不過,這次主角朴秀河倒是來了點不一樣的~
AKG K619」可以說是貫穿了整部戲,
從第一幕的出鏡到第十五集都有它的出現,官方在販售頁面上也有以此作為宣傳。

HV02.jpg

如果有看「給美麗的你」應該會對這耳機品牌不陌生,
因為劇中盡乎所有學生們戴的耳機都是「AKG」。
另外有一次秀河在等公車的時候戴的綠色線的耳機也是「AKG的Q350」(待補)。

AKG可以算是耳機界裡的中流砥柱,
艾利斯最早接觸耳機的時候最想買的就是AKG,
但每次再換新耳機的時候他總是會被我擠下冠軍寶座,
然後又成為下次購買時麼WANTED LIST的第一名。
主要是因為,出身自古典樂中心奧地利的AKG,首重的音色在聽古典樂時會充分發揮,
但人聲部分顯得沒有那麼突出,尤其是女聲的部分,
再加上,早前的AKG的外型多是最傳統的外型和黑色搭配,真的很沒有吸引力!

近年AKG也為了要貼近年輕族群,除了黑色之外也開始主打萊姆綠,
沒記錯的話,從K402、K518到朴秀河的K619,都有推出許多繽紛飽和的顏色給予選擇,
畢竟現在,「耳機」不再是音樂的附屬品,更是時尚配件的代稱。

HV14  

而符合少女的浪漫和青春洋溢的出場,那莫過於是暗戀秀河的成彬,
在第一次張辯負責的案件當中,戴著的是PIONEER(先鋒)的SE-MJ511

HV12.jpg

PIONEER(先鋒)在日本出品的耳機當中也算是名列前茅,
最早最早是從揚聲器開始發展,
此後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要說最早艾利斯有關心他們家的耳機,是從KPOP的機場時尚開始,
音質的話,沒有像其他家那麼的優秀,但也會是在中上游,
但論他們家耳機的外型,光是純白耳機一現身就會遙遙領先。
而其他似乎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但這篇文其實我比較想介紹的下面這兩付耳機,
分別是「WeSC Chambers by RZA Street」和「Marley Soul Rebel Dubwise」。 

要說第一次的朴秀河出場所戴的耳機,
其實不是AKG,而是在拍攝宣傳照時的WeSC

HV09.png

這付耳機的販賣比上面介紹的都難找一點,因為他的母公司專職不只有耳機,
比較常可以看到它被販售的地方多是在潮牌販售點,
當然隨著知名度的增加,再加上它的外型比專職出產耳機的廠牌來的華麗,
配色更繽紛,可以說是標準的時尚產物。
而「WeSC Chambers by RZA Street」光看名稱應該很容易了解,對!他是聯名款。
台灣的市面上應該很難看到,而在很早之前也其實被搶購一空。
售價方面大概也是多了1/3,如果真喜歡的話可以考慮亞馬遜:)


還有另外一支只出現瞬間的「Marley Soul Rebel Dubwise」。
看到這付耳機的出現很難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光是耳機線的部分使用黑、紅、黃三種鮮豔的尼龍編織,
耳機主體也多是使用可回收塑膠及鋁合金、帆布等較為特殊的環保材質製作。

HV08.png

第一次看到這付耳機時,是我在年初逛誠品的時候無意中試聽後發現的,
後來,有天我回家發現我家居然也有!
原來是艾利斯的媽媽去買的(媽,你什麼時候變了!!!)
而這支的聲音算是會讓人感到溫暖的那種,也算是這篇專文介紹當中CP值最高的!

HV05.jpg

另外,最後要介紹的是相較於上述的耳機較平價的JBL J22
很多人會在一開始看到它的扁平線路的當下以為是BEATS或是SOUL,
但仔細再看他的耳機線配色會知道是BEATS和SOUL所沒有的。
目前也是在韓國的販售網頁中算是隱藏版的螢幕耳機。

 


整理了一下劇中所使用的耳機,真的是每隻都會讓人看的心癢癢。
不過每副都不是低單價商品,除了JBL之外,幾乎都是動輒三四千塊的單品。
正所謂,可以深入了解,但不一定要擁有,
但在有能力的時候,也可以做為選項之一。

除此之外,想在介紹劇中秀河配件中的大亮點-「手錶」
秀河戴的手錶,這倒是挺一致的,全是DIESEL

HV06.jpg


而下個月(10月)要播出由王牌編劇金恩淑的「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
據說是青春版的「紳士的品格」,
目前光是男角的陣容一字排開就有李敏鎬、金宇彬、崔振赫、朴炯植、姜敏赫、姜河那;
女角也有朴信惠、f(X)Krystal、金智媛、林珠恩、全秀珍...,
這一系列排開全都是有著高挑比例,
而在配件上又會造成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就期待吧:)))

HV18  

 

 

資料來源:AKG KOREA,shopping-story,SOUL,MONSTER,KSTARFASHION
圖片來源:AKG KOREA,shopping-story,SOUL,MONSTER,KSTARFASHION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