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ARY.jpg    

最近無限挑戰兩年一次的歌謠祭又開跑了!!!

每次總會在主流與非主流的音樂中當中取得平衡點的歌謠祭,這次找了GD、BoA、柳錫烈、金C、張基河與臉們、Primary和玫瑰旅館,準備與各具有不同特色的無挑成員們合作。

而看到這次的名單除了BoA、Primary和玫瑰旅館,其他人都可以說是無挑的熟面孔,這次艾利斯要特別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解一下那我們最近聽似熟悉又陌生的Primary。

Primary在近來的KPOP中可以說是備受推薦的音樂製作人,在聽多了由熱門歌曲製造機新寺洞老虎和勇敢兄弟的出品,那層層疊疊的混音也從中殺出血路一條。

Infinite-H Without You(feat. Zion.T)

INFINITE H的MINI專輯[Fly High]、MBLAQ的[Sexy Beat]和Brown Eyed Girls的5輯概念曲[RECIPE]都是他所操刀的作品。
上述提到的幾張專輯,都可以說是Primary在今年的代表作,此外之前LESSANG的[關掉電視]、K.Will 的困難地走來(Come To My Crib) 也都是是他最近知名的作品之一。在30歲不到的年紀,在地下音樂中其實也有10年以上的製作經歷,選擇『Primary』做為在音樂圈的代稱,其實是因為在第一次學習音樂的時候,認為『Primary』有初心的的良好意義。

從最早接觸的樂團搖滾樂到後來的Black Music,音樂風格的切換,啟蒙自Ronny Jordan(Acid Jazz的音樂風格代表,其結合吉他演奏與嘻哈曲風而聞名),也讓Primary成為製作人。

2006年和朋友組成了[Primary Skool(後來改為Primary Score],這時的他也戴起了紙箱面具,沒有額外的特殊意義,只是想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說到戴面具頭套演出的樂團,莫過於會讓人聯想到狹鷗亭音樂的W&WHALE,近來則是多了Primary。

Primary Skool - Callin' (feat. Rhymebus)

capture-20130909-221535

在南韓的HIP-HOP經紀公司當中,「AMOEBA CULTURE」可以說是理想代表的公司之一,公司當中主要且知名的嘻哈歌手就有Dynamic Duo、Simon D、Yankie和Zion.T等人,而「AMOEBA CULTURE」中最有特色的一點就是彼此會在各自的單曲和專輯當中feat或是擔當製作,讓Primary瞬間人氣大增的歌曲是無心插柳的一起和「AMOEBA CULTURE」 Gaeko (개코), Zion.T合作的씨스루(see-through)‧,之後像是「독 (Feat. E-Sens Of 슈프림팀)」、「Love(Feat. 범키, Paloalto)」.「축하해 (Feat. 다이나믹듀오, 박재범)」都是令艾利斯印象深刻的作品。 

프라이머리 (Primary) - 입장정리 (feat. 최자, Simon D)

PRIMARY WITH THE MESSENGE03.jpg

「Primary And The Messengers 」是Primary這兩年活動的主要PROJECT,目前共有4部曲,而在去年底發行的「Primary And The Messengers LP」,
完整收錄,當中收錄了20首由Primary製作,透過演出者展現出不同個性與面向的音樂,這張也被作為是要認識Primary就必聽的最佳入門代表作。

Primary-? (feat. CHOIZA, Zion.T) 

 

 

PRIMARY WITH THE MESSENGE02.png

其中Primary目前最常聯手製作音樂的就是同公司的Zion.T,而INFINITE H 的「Fly High」和MBLAQ的「Sexy Beat」專輯主打幾乎都是由兩人聯手合作,和過去與目前市場常聽的音樂風格截然不同的專輯也成為Primary出品甚至是「AMOEBA CULTURE」愛好者在今年的推薦首選。在今年的8/31和9/1兩人共同開了演唱會[MANNA],據說門票也是以秒殺的速度賣光。

MBLAQ-Smoky Girl

現在的他也在SBS Power Fm After Club 擔任DJ,看似正經寡言,其實每個禮拜幾乎都會在電台照上出現搞笑合照(例如最常出現的挖鼻:P),透過無挑歌謠祭,應該會被挖掘出那少為人知的綜藝魂,而那充滿個人特色的曲風會不會在其他具有明顯色彩的音樂人前凸顯,就期待吧:)

PRIMARY MBLAQ.jpg

 

 

Primary-동네 한 바퀴 (Feat. Dynamic Duo & Zion.T & Epik High)


資料來源:MTV K、NAVER MUSIC
圖片來源:AMOEBA CULTURE POSTER、google、NAVER PIC
文章整理:艾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