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45.JPG

首爾有所謂的四大宮殿,包含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與德壽宮。如果是第一次來到首爾的人,艾利斯建議一定要去景福宮,如果有再次造訪的機會一定要到昌德宮走走。

昌德宮和景福宮是在同一直線上,搭地鐵的話景福宮的下一站「安國」,出站再往前走一段距離就到了。一出安國站,附近就有著名勝景點「雲峴(ㄒㄧㄢˋ)宮」,如果有看過宮 野蠻王妃的應該不會感到陌生,這裡就是采靜在嫁入皇室前受訓的地方。

雲峴宮並非宮殿,而是王室的親戚們居住的地方。如果說宮殿伴隨著的是政治與宮內生活,那麽雲峴宮則是王室的親戚即李時應(1820-1898)一家居住和生活的地方。

DSCN1305.JPG

從外面看去因為看起來根本沒人以及還要額外的門票收費也就只是在「雲峴(ㄒㄧㄢˋ)宮」門口逛逛。從門口望進去還可以看到那德成女大的東國洋館(一樣也是宮 野蠻王妃中婚後采靜和信住的外觀取景地方),光是在這附近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韓劇氣氛了。

在更往景福宮的路上會經過以韓文書寫招牌的「STARBUCKS」,這似乎在鐘路一帶都是這樣的。

DSCN1258.JPG

沿途還有MMMG的安國分店以及宋承憲開的咖啡店。大家都熟悉的搖便當其實也在附近。

DSCN1285.JPG  

當然,還沒到目的地的繼續走下去,而驚喜就在不遠的前方。

這場景應該也是有夠熟悉的吧~

DSCN1243.JPG

就是「紳士的品格」中徐伊秀在等待金道振的公司門口:「空間 SPACE」。

DSCN1303.JPG

空間 SPACE」是由韓國建築大師金壽根所設計,主要由黑磚、玻璃及韓屋三種不同建材、型式混搭構成。雖然綠意盎然但因為這是私人空間再加上附近的守衛森嚴,每次艾利斯在這裡等車的時候總會就多看個兩眼再離開。

DSCN1254.JPG

而要說它的地理位置其實也很好認,左邊是現代大樓,右邊是昌德宮,建築的右前方則是現代苑西公園(公車站牌也在正前方)。

DSCN1249.JPG

因為鄰近現代建設的辦公大樓,索性現代建設所以將旁邊的空地作為公園提供市民休息空間與成為都市景觀的一部分。

DSCN1440.JPG

再往前走個100公尺就是昌德宮了!和景福宮相比人氣真的是少了許多,不過也因為這樣讓這裡更有份沉靜的氣息。

DSCN1246.JPG    

昌德宮(史蹟第122號)為1405年景福宮完工之後另外建造的別宮,位於正宮景福宮的東側,因此也被稱為‘東闕’。在錦川橋(1411年)及敦化門(1412年)相繼建立後,從朝鮮第九代成宗開始的歷代君王都在這裡生活和辦公,也成為擔任正宮用途的宮闕。壬辰倭亂時,昌德宮遭遇祝融之災,而後於1611年光海君時期重新整修宮闕。

DSCN1372.JPG

就像是縮小版的景福宮一般,該有的一樣的不缺,但就少了那種恢弘壯大的氣勢,可是逛起來卻也令人感到格外的舒服。

DSCN1374.JPG

<住在安國站的好處之一,就是到哪都會有有置身韓劇的錯局。

仁政殿內的屏風就是日月五峰圖,就擁抱太陽的月亮中的主軸(在景福宮裡是擺放在思政殿)。

DSCN1378.JPG

在逛古建築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觀察屋頂。根據建築的不同,其屋簷上所未有的擺設也有所不同。像是皇帝使用的建築與寢宮部分,其實就不大會有裝飾,畢竟不能龍壓龍,又或是會另外選擇其他趨吉避凶的代表作為裝飾。而且觀察屋頂的屋簷,就很容易在這種細節上看出建築的重要性與保養程度。

DSCN1381.JPG 

沒記錯的話,這是宮婢所居住的地方。從照片上看來其實還算正常,但實際上看的到其實是需要彎下腰才能行走的高度。

DSCN14020.JPG

寢宮的煙囪,主要功能是在燃燒煤炭過後提供排煙的地方。

DSCN1390.JPG

也因為是別宮的關係,比起景福宮也更容易一次地將所有的宮殿逛過一遍。

DSCN1391.JPG

要說景福宮有名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它的「秘苑」,我們稱為後花園。  

昌德宮後苑是在太宗時代建立而成,為君王及王公貴族的休憩之處。低矮丘陵和山谷盡量保持原來的自然面貌,僅有在需要補修的地方才以人工修復,是韓國非常知名的宮中庭院。

DSCN1366.JPG

在參觀秘苑時,其實是需要提前在網路上進行預約才可入內,後苑特別觀覽路線90分鐘。

也因為要花費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還要久,索性就在逛完主要宮殿建築群之後就離開了。

DSCN1383.JPG

在逛昌德宮的時候,因為是自由行,沒有去特別注意解說時間,就跟著前面的中國旅行團一起聽解說,其實也蠻有趣的!其中也有逛到在二次大戰時簽訂條款的別館。

DSCN1399.JPG 

在遊覽完昌德宮後,回首一望也看見了在後半的旅程中所居住的地方「Hostel GAM」。

DSCN1439.JPG

而也要提醒一下,昌德宮在晚上六點其實就會關門了!比起光化門的熱鬧,這裡早早就恢復成為寧靜的夜晚。

DSCN1511.JPG 

昌德宮開館時間:

2~5月、9~10月 09:00~18:00;6~8月 09:00~18:30;11~1月 09:00~17:30
每周一公休,售票時間於閉館前一小時結束,根據月份的不同閉館時間也有所調整。

交通方式

地鐵:1、3、5號線鍾路3街站6號出口徒步10分鐘 / 3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徒步5分鐘
巴士:7025號綠色巴士 / 151、162、171、172、272、601號藍色巴士

 

相關文獻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